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中的一次别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记忆中的一次别离

2021-12-05 22:24:33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中的一次别离

  人生最大的无奈,大概莫过于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却没有做好,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那种感觉,体会过的人大概都知道并不好受吧!关于别离的话题,人们也是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有团聚就有别离,别离总是难免的!

  生活中的我们都喜欢大团圆,都喜欢欢聚一堂的感觉,因为总觉得热热闹闹,开开心心的在一起,是一种特别温馨的画面!大团聚毕竟不是生活的常态,也并不是生活本来就有的模样!

  生活中更多的是人生常态,而人生常态里面的悲欢离合,是我们谁都避免不了的!

  谁都不喜欢别离?谁都不喜欢别历史的那种感伤的情绪。可是我们的生活中却总是难免别离!

  都说孩子如果长大就得告别爸妈,四海为家!年轻的时候总是为了追逐自己的理想,追逐自己的爱情,头也不还的奔波远方,那个时候可能因为年轻,心中没有太多的离愁别绪!

  可是记忆中的有一些别离,却是刻骨铭心的,确实让人无论什么时候想起来都心里不是滋味的!

  那是去年的夏天,自己在家里住了整整一个月,本来想着两个月的假期可以多住几天,可是因为疫情,因为孩子开学,因为各种事情,自己不得不提前回家!

  看着爸爸妈妈各种往自己包里塞东西,各种嘱咐自己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和孩子的时候,自己的眼睛再也忍不住红了眼眶!

  车子已经在不断的前行着,爸爸的身影已经越来越小,看不见,自己从包里翻出来,老妈塞给自己的几百块钱,让自己真的是忍不住泪流满面!

  这么多年来,感觉是自己最难受的一次,别离,可能真的是因为在家里住的时间还太短,自己还想再住一段时间,又或者有些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太过幼稚,以至于每一次的回家,也变成了每一次的别离!

  从一个家到另一个家之间的距离,却总是枪不上回归,而却总是让人感受到难受的别离。

  这是记忆中刻骨铭心的一次,别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忆中的一次别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