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世界的好坏只是一念之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你世界的好坏只是一念之差

2021-12-14 00:53:23 作者:爱做梦的晓晓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你世界的好坏只是一念之差

  人的心情真的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01.心情好坏看自己怎么想

  心情的好坏是看自己是怎么想的?经常说:塞翁失马,焉知祸福。"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了,不要一直纠结,不好的事情就想着怎么去解决它?

  就像塞翁这个老翁一样,他得到了一匹马,他没有马上很高兴,因为他说不一定是一件好事,然后没过几天,他儿子骑马摔伤了腿,邻居跟他说你怎么这么倒霉?

  老翁说这不一定是件坏事,然后征兵打仗,他的儿子因为摔伤了一条腿,不能去打仗,这个时候坏事又变成好事了。

  很多时候,一件事都是有两面,正反两面的,不要因为一件事,你只看到了反面,而这个反面一直影响自己的心情,这样的话想想就得不偿失。

  你的世界你做主,所以当感觉心情不好的时候,一定要想想他的对立面,或者想这件事会带来什么好处?这样话现在就会好很多。

  02.如何拥有好的心情

  心情不好的时候一定需要发泄,这个时候一定要找一个聊聊,或者找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发泄自己的情绪。

  或者出去走走,缓一缓,听听音乐,也可以常对着镜子告诉自己,自己是最棒的,自己可以克服这些困难,自己会越来越好。

  内心不停地给自己打气,告诉自己是最棒的,不停地找内在的力量,然后多看一点心理学的书。

  状态不好的时候,很容易自我怀疑,这个时候就需要找朋友聊一聊,或者是写写日记,或者是出去走一走呀,有很多种方法可以调整自己的状态。

  一定要让自己的状态走出来,才会避免自暴自弃,避免自我放弃自我堕落。

  03.所有不好的情绪都是因为内在力量不够

  人的情绪容易被受影响,那是内心不够强大,容易被外在被外在影响。

  内心足够强大的人不容易被别人影响,自己的内心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自己有什么优势和劣势?自己就不会怀疑别人对自己的评价。

  这时候至少自己知道自己要什么?而不是别人告诉你要什么?也不是别人告诉你该怎么做?

  凡事要反思,这是一件好事,但是过度反思,或者是被别人不停地否认,这不见的是件好事,也不一定都是对的,所以这个时候需要自己强大的内心,只有强大的内在才不受干扰。

  人的心情好了,这一天就是阳光灿烂的一天,心情不好的时候,这一天就是风雨交加的一天,日子阳光灿烂,也是一天过,风雨交加也是一天过,为什么不阳光灿烂的过了一天,

  凡事多往好的地方想,这样的话,即使这一天没有那么美好,但心情总是美好的,

  就像那本《秘密》书里面说的你想要什么就吸引什么,所以说:很多东西都是你想象的,你想要什么,什么就会到你身边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