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的最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故事的最后

2021-12-20 23:34:58 作者:懒洋洋 来源:懒洋洋推荐 阅读:载入中…

故事的最后

  亨利走出教室,来到学校里面的小广场,看见身穿一身黑礼服的小梅,自从上次被亨利拒绝后,小梅已经很久没在学校出现过了,这天,她画着精致的妆,做了很多小蛋糕,摆在广场,给路过的每个学生发,亨利走过去,她对亨利的态度是温和而冷淡的,亨利看见小梅面前摆着个黑色的蛋糕,有着难过的表情,他想吃那个,但小梅说那是她的,挑了个笑脸蛋糕给老师,亨利对她道歉,但小梅不听,在亨利走后不久,她吃下了那个黑色蛋糕,蛋糕里藏着她事先放好的毒药,原来,她早已无法忍受人生的孤独与痛苦,父亲的憎恶,同学的鄙夷,还有老师的冷漠,都成了她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于是她选择了自我了结。

  当小梅重重摔倒,亨利终于懂了,他冲过去救她,施以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可以为时已晚,他只能对着小梅的尸体一遍遍的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是句很难兑现的承诺,連亨利自己也不相信,可他只能一遍遍的说,一遍遍说…小梅的死让亨利明白了一件事,人永远不可能不伤害别人,有时,就算你只是推开别人,也是一种伤害。他一辈子都想超脱物外,超脱欲望,超脱感情,可他失败了,故事的最后,亨利来到了青少年救助中心,去找艾瑞克,艾瑞克看见他,眼中闪现了天使般的光芒,她全心全意跑过去拥抱他,这一次,他没有推开她。后来,亨利回到了这间最差的学校,他想用他微薄的力量,拯救这群最差的学生们,遗憾的是,曾经在那个角落里,默默画着画的小梅,永远也无法被拯救了。

  青少年世界的崩坏,往往是成年人世界的崩坏,孩子们往往是最敏感的以及最擅长模仿的,成年人的压力和迷茫,都会被孩子们敏锐的捕捉到,成年人身上的不如意和负能量,导致他们会用热暴力和冷暴力对付身边人,这些都会转移到孩子身上,因此,电影中那些最差的孩子们所呈现的状态往往是受父母的影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故事的最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