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微信头像看清一个人的内心,很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微信头像看清一个人的内心,很准!

2021-12-21 11:09:56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从微信头像看清一个人的内心,很准!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微信已然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社交工具。

  而微信的头像更是仿若一张无声的名片,传递着一个人的心情和喜好,透露着一个人的生活习惯和工作状态。

  图片

  微信头像,虽说只是方寸之间,然方寸之间见天地,细微之处有乾坤,它能真实的显露出一个人的内心世界!

  图片头像温和,为人温暖

  岁月薄凉,需要我们温柔以待,以欢喜之心过平淡生活的人,处处皆温暖。

  他们的微信头像,有的喜欢用自己好看的自拍,眉目舒展,笑容可亲;有的喜欢用生活的随手拍,简单舒心,犹有暖意;有的喜欢用大自然的静物美景,浮华褪尽,静好从容……

  一个人使用温和的头像,从中可以看到他们温情的爱着自己,爱着他人,爱着万物,爱着一切。

  和他们相处,一定是如沐春风,如浴暖阳。

  图片

  诚如有位作家所说: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吸引力,不是容颜,不是财富,也不是才华,而是,你传递给对方的温暖和踏实,以及传递给对方的那份正能量。”

  通过微信能够窥见他人的“面貌”,头像温润平和,说明为人温暖,值得深交。

  即使他们脸上有时光的痕迹,眼里有岁月的风霜,但是内心深处,依然守望着美好,满目深情地活着,干净纯粹地爱着。

  人生风雨飘摇,无论遇到何事,他们始终不慌不忙,不惊不扰,用自己的积极乐观,给人以温暖和希望。

  图片头像精致,做人认真

  在这样一个以貌取人的时代,精致的头像,是一个人的“门面担当”,能够给人增添好感,留个好印象。

  于是,有人喜欢用精巧的艺术照,有人喜欢用严谨的正装照,还有人喜欢用别致的生活照。

  精致,展示了一种品味,也彰显了一种态度。

  对微信头像也精挑细选,说明他平时做事为人,都很用心认真,不随便,不敷衍,不将就,足够关注细节。

  对待工作,他们精益求精;对待生活,他们追求美好;对待自己,他们亦懂得享受。

  认真生活,认真记录,认真过好朝朝暮暮,将有生之年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得摇曳生姿。

  和这样的人相处,踏实又安心,和这样的人共事,舒坦又放心。

  图片

  有位网友说:

  “微信头像就是一个人的‘精装修’,看似无意之举,其实是有意而为之。”

  是啊,方寸之地,都能好好打扮的人,他的内心一定丰盈而沉稳,做事靠谱又负责,他们热爱生活,同样也被生活热爱。

  人生漫漫,让自己开心,让别人放心,这才是人生最好的活法。

  图片头像杂乱,心情混乱

  前段时间,一位异性朋友刚结束了一段感情,工作也不顺意,同她聊天,能感觉到她灰心丧气,知道她心情不佳,我们努力开导,短暂的时间里,看到她连续换了好几个微信头像。

  说好的“从头开始”,翻来找去怎么换不到一个满意的头像,一会是伤感的女青年,一会是敲钟的小和尚,一会又是搞怪的表情包,弄得我们哭笑不得。

  微信头像就像是一个人心情的阴晴表,不仅能反应出他的脾气秉性,更能表达他的情绪变化。

  人若心烦意乱,思绪飘忽,那么设置头像,没有一张图片是令人满意的。

  因为内心不顺,看什么都不顺眼,于是频频更换,杂乱无厘头。

  其实,只要把心静下来,就能在生活的一地鸡毛中,发现美好。

  图片

  有句话说得好:

  “心乱一切乱,心安一切安。”

  生活会让人感到心力交瘁,原因不在生活本身,而在于自己的心境。

  当你能够阻隔外界的纷纷扰扰,淡然地看待身边的一切,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头像自有清风朗月,人生自会豁然开朗。

  图片头像不换,内心平静

  你有没有发现,有些人喜欢把头像换来换去,用头像来表达当下内心的想法,但也有这么一些人,一年四季不换头像,甚至好几年都始终如一。

  这一类人,他们的内心喜好平静,不常换微信头像,也是因为他们对现在的生活状态,始终知足。

  他们理性从容,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无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乱,接人待物不动声色,就像他的头像一样安然如初。

  还有人说不换头像,完全是因为懒。

  其实,“懒”也是一种心境,不管别人如何,自己做好自己,懒得去计较,懒得去深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人生风平浪静。

  图片

  一如作家马德说的:

  “这个世界,看似周遭复杂,各色人等,泥沙俱下,本质上,还是你一个人的世界。你若澄澈,世界就干净;你若简单,世界就难以复杂。”

  做好自己,不必解释。

  人生,本就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哪管时光流逝,我自“岿然不动”,以后的日子里,愿你我都能沉淀内心,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活色生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