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历经蜕变,才能收获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有历经蜕变,才能收获成长

2021-12-21 16:43:3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有历经蜕变,才能收获成长

  历经蜕变收获成长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许多磨难挫折,我们要正确面对这些困难与挫折,不能一味的逃避,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经历磨难才能收获成长。

  记得那是一个长达6个月的寒假,因为疫情的原因导致我们不得不在家听网课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知道该是开心还是难过,一方面是在家可以偷懒,另一方面是怕学习跟不上网课,听不懂网课,刚开始的时候我听得很认真。生怕落下功课。可是有一次我在上课的时候睡着了,醒来时网课已经结束了,而老师没有发现我在睡觉,从那一次尝到甜头以后,我上网课没有那么认真了有时网课在那上着,我便跑去做别的事情了,在一天上午那时正在上课,手机弹出一条消息是同学发来的,他问我打不打游戏。我很惊讶问他你不上课吗?他说不听,老师也不会发现分屏打游戏多爽啊,我的内心很犹豫,想着要不要打。最终李信战胜了欲望,我拒绝了他并对他说你也不要打了,万一被发现怎么办?他说没事发现不了你也来打吧,怕什么,我再次拒绝了他,可之后的几天他不断来找我,并对我说游戏多么多么好玩,终于我没能经得住,诱惑上了游戏,开始只玩一小会儿,可是后来渐渐的网课也不上了,每天都在打游戏,甚至为了段位通宵打,随之而来的是落下越来越多的功课_突然有一天老师在群里说。随时有可能开学让我们做好准备,我慌了,因为我根本什么也没学,于是我开始补课,可是那么多的功课怎么一下子补完,我清醒的堕落着,我哭着对妈妈说。我不想去学校,可是却无济于事,我恨当初那个找我打游戏的人,可更多的是责备我自己,如果当初经得住诱惑,结果就不是这样的了,突然我想明白了那个人的人生没有经历过挫折就卸载了游戏。每天都在学习补课,终于在开学的前一天补完了功课,开学时我的心里仍有点害怕,但是我没有退缩没有逃避,虽然我知道考试有可能会考不好,但我还是把卷子答完了,虽然不出所料,我的成绩一落千丈,但是我没有泄气,毕竟之前落下了那么多的功课,考不好很正常,在接下来的下半学期我每天坚持学习一刻也没有松懈,而我的成绩也回到了从前。

  通过这次我不责备那个同学,反而更多的是感谢他,自从那次成绩下降,让我有了危机意识,也让我成长了。是他让我明白了,历经蜕变收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