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大天王显灵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四大天王显灵异

2021-12-25 10:08:2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四大天王显灵异

  四大天王灵异

  抚州疏山的白云寺,是匡仁祖师的道场,大殿上有多种灵异。万历年间,有一僧人半夜在殿门外经行(环绕念佛),香灯长时间暗淡,忽然大亮,僧人猛然推开殿门,只见泥塑的散脂天王像站在旁边挑灯芯。等到天亮,众人来看,那僧人指出就是这位天王。

  又有一举人,到殿里避暑,就在天王像前搭床帐光身睡觉,梦见一神按剑呵斥说:“你狂慢到这种程度,不念你是文星,早就一剑斩了你!”天亮睁眼看视,恰好睡在持剑的四天王前。举人汗流夹背急忙跑开,忏悔改正不恭敬的行为。

  罢翁说:“我在乙未年曾经住过疏山一夜,十年后的乙巳年因为僧人居士坚持请我说法,开始建禅堂,所以知道寺中灵异事很多。青龙山旁边栽种的松树是祖师的遗迹,龙王凿出的三大井,半幅袈裟覆盖五峰成为白云,所以叫做‘白云寺’。永乐年间皇家赐国库银两建殿,有大盗来抢劫,见四周围都是插着刀枪的门,里面排列有天兵。天明再来探看,空空荡荡毫无人影,于是诚心归依道本禅师,并舍出贼船来帮助建造大殿。如今四周墙壁都是船板形成的,坐在莲叶上看经书的就是那贼,那是他的画像。”

  【附原文】踈山大殿天王两显灵异

  抚州踈山白云寺,为匡仁祖师道场,大殿上有多种灵异。

  万历间,一僧中夜,在殿门外经行,香灯久暗,忽地大光,僧蓦推开殿门,见泥塑散脂天王像立在傍剔灯;俟以天明,其僧指出:「是此位!」

  又一孝廉,在殿避暑,帐帷天王前,祼形偃卧,梦一神按剑呵曰:「汝亵慢至此,不念是文星,当一剑斩汝。」

  天晓,睁眼视之,恰卧在杖剑四天王前,孝廉蹜颈流汗,忏谢改行。

  罢翁曰:余于乙未(一六五五年)曾一宿踈山,隔十年,乙巳(一六六五年),以缁白固请说法,开建禅堂,知寺中异事甚众。青龙山傍栽松,为祖师手迹;龙王凿石,成三大井;半幅袈裟,遍覆五峰,成白云故,额「白云寺」。永乐中,赐内帑建殿,大盗来劫,见四围皆棘门,内列天兵;天明来探,空豁无影,乃归心道本禅师,并舍贼船,助建大殿,今拥壁皆船板。坐莲叶看经者,即贼像其遗迹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四大天王显灵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