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素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素描

2021-12-25 21:29:38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学素描

  一

  暑假到了,妈妈带我到桔子挺红画室学素描。 来到画室,只见洁白的墙上挂满了画,有儿童画.有水粉画.有国画.还有我将要学的素描画。墙上的画栩栩如生,十分美丽。 开始学画了,陈老师让我拿起一张素描纸,把它夹在画架上,先画线条,然后才让我画正方体。画意个正方体可难了,我先用笔直地线条画出一个正方形,再慢慢地用线条画出一个正方体,我还要涂上黑.白.灰的颜色让正方体跃出画面。

  涂黑的时候,要涂得深,白就是不涂色,可是涂灰色的时候,不管我怎么涂,灰的颜色就是跳不出来。这时,陈老师走过来,告诉我一个绝招,首先用笔把它涂密,再用餐巾纸画圈圈,这样灰色才会蹦出来。我试了试,果然灰色一下子就跑了出来。 画着画着,我又遇到了一个难题,画错的地方用橡皮来擦,就越擦越黑。我把这个难题告诉老师,陈老师听了,便道:“用橡皮泥来擦就干净了,不信,你试试。” 我一试,果真,纸变白了!不一会儿,一个正方体就跃出了画面。我学了新的知识,心里非常高兴。 这真是一节有趣的素描课呀!

  二

  看着同学们的画画得那么好,我真羡慕死了。放假了,我也想去学素描,没想到同爸爸一商量,嘿!爸爸同意了。

  学素描的第一天,妈妈就带我来到临淄美校。走进美术教室,老师已经开始上课了,我有些害怕,脸羞得通红,头低到了最低处。妈妈和我找了个合适的地方坐下,老师看见我们,亲切的走过来,开始给我讲刚才拉下的课。我微微抬起头,看了看这位老师,他大约十八九岁左右,不高的个子,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看起来,就像我们的大哥哥。我想:“他能把我们教好吗?”这时,老师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他亲切地为了我的年龄、姓名、上几年级后,就开始给我补课。他首先问我:“为什么学素描?”我轻轻地说:“为了画出好看的画。”老师点了点头,又给我讲了正方形的构造,学素描首先应该掌握哪些方法和拿笔姿势等。我环顾了一下周围的同学,他们也微笑着向我点点头。

  有一次上课,我画球体怎么也画不圆,老师看见了,耐心的指导我,告诉我这一点应该怎样画,那一点应该怎样观察。终于,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画得有了些模样。不学不知道,原来画画也有这么多学问,要观察准,还要注意光线的明暗,这让我想起了学过的课文《画杨桃》。

  不久,我和同学们也熟了,不像刚来时那样陌生,孤单。有时学得好的同学也来给我指点一下,我也慢慢的入门了。我想:“通过这次学习,我的美术成绩一定会提高很多。但是,想要提高成绩,就要好好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素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