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鸣凤:九寨情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刘鸣凤:九寨情思

2021-12-26 08:42:23 作者:刘鸣凤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刘鸣凤:九寨情思

  一个晴朗的夏日,我走近了向往已久的九寨沟。目睹着这方充满神奇色彩和诗情画意的童话世界,我心旷神怡,思绪万千。

  旅途上,温柔的风吹拂着房舍四周的经幡,吹拂着树梢,吹拂着我流水一样自由的心绪。作为从小和大山做伴的我,对山没有多少兴趣,对水却情有独钟。

  盛夏的九寨沟,掩映在青翠欲滴的浓荫中。“哗哗——哗哗”的流水声不绝于耳。水的形态和色彩变幻莫测,真有点让人目不暇接。微风吹拂,霏霏雨雾洒落在脸上,送来一阵阵凉爽。色彩斑斓的海子,或绿、或蓝、或黄、或白、或黑……静静的,宛如情窦初开的少女;清纯的流水,梳理着青翠的树叶和水草;银帘般的瀑布群尽情的抒发着激情。

  走在用木板搭建而成的栈道上,任脚下湍急的水流“哗哗”地奔腾,我仰望满山的绿,尽情的吮吸着清纯而湿润的空气,顿时,阵阵惬意袭上了心头。巍峨的青山倒映于绿水中,绿水映衬着秀丽的青山,人在水上行,水在树中流,好一副美丽的自然风光啊!走在水流湍急之处,流水翻卷起的白色浪花,不时飞溅上栈道。浪花溅湿了栈道,也滋润着游人的心田。我情不自禁想伸手去触摸着川流不息的水流,心底突发奇想——“我真想变成一条条鱼,畅游于这青纯的流水中。”那一刻,我试图想拥有这从雪山深处一路欢奔而来的圣洁之水;那一刻,我忘记了自我,忘记了时间。我陶醉了!陶醉于大自然恩赐于人类的这方神奇的乐土,陶醉于这富有灵性的山山水水和一草一木。此刻,九寨的水也荡涤着我的心灵,让我抛开了一切尘世杂念,尽情享受着这大自然的恩赐,旅途的劳顿荡然无存。

  最令人惊奇的是:在一些高耸入云、斧砍刀削般的石壁上,竟然生长着一棵棵直刺苍穹的青松。它们在悬崖峭壁上,“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同恶劣的自然环境进行着顽强不懈地斗争,经受阳光、风雨、霜雪、雷电的磨砺,力争向上,最终长成了“铜枝铁干”的参天大树,成为九寨沟山峰上一道亮丽的景观。

  目睹此情此景,惊叹之余,更诱发我深深的思索:做人不正应该向这些青松那样,积极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困难和挫折,拼搏奋斗,力争上游,去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吗?

  九寨沟,我为你的美丽而陶醉,更为你的神奇而骄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刘鸣凤:九寨情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