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有梦就去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朋友,有梦就去追

2021-12-27 18:22:4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人生是极其短暂的,当人们还未醒悟时,时去光老人已经迈开脚步,缓缓前行。

  有的人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可是,你拿什么去看?有些人一遇困难就觉得自己不行,开始退缩可处于这个年龄段的我们,不正应该敢于尝试,学会克股困难吗?一个蛋不就是破壳了才知道里面到底是鹰还是鸡吗?有梦就去追,不能总认为自己做不到,你若一直不尝试,那你永远都做不到,但是你常试了,结局就可能会有所改变。记得当时的我只有10岁,在那个时候我一直希望自己能与父母一起打乒乓球,可当真的把球拍拿到手里后却有点退缩,父亲就一直告诉我尝试,练的多了自然就会了。我开始第一次触碰到乒乓球。因为是第一次拿球拍难免会出错,不过好在及时纠正了过来。“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开始吧。”我的眼睛死死的盯住乓球,它来到我这边时,我伸出拿着球拍的手猛地一拍,结果球没打着。倒是让“空气受了一番“委屈”。成功的道路上难免会有失败,挫折是成功应缴的学费,所以我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和放弃。我练习一次又练习一次,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终于在我的刻苦练习下,球技一直在进步。由于我对自己技术的自信使我斗胆与父亲“对战”了一番。连父亲都开始夸我的技术提升的很快。我要感谢我的坚持和尝试,是它让我有了现在的成绩,让我从一个球都接不住变为了现在的百发百中。那是我第一次追梦,也是我第一次圆梦。学习亦是如此,有的人愿意用自己睡觉的时间去学习,有的人愿意用自己的学习时间给自己补觉。最后前者达到了自己的目标,而后者越坠越远。还有的人是努力过,但失败了,导致了他现在都会再三考虑自己想做的事到底应不应该做。这是值得的。当我们在纠结过去时,现在的时光已经逝去,我们应重新开心始不必纠结历史。

  法国总统萨科齐,从小就遭受别人的歧视和嘲笑。10岁那年他立志成为总统。退学后他放过羊,当过乐队号手,做过泥瓦匠,糖厂工人等。他哭过,泄气过,但从没有退缩过。后来,他考上了巴黎政治学院。2007年5月,又在法国总统大选中,萨科齐胜出,当选为新一任法国总统。他也终于圆了心中的总统梦。科学家居呦呦就是通过自己的坚持,翻阅了各种医学材料,经过上千的次的试验才制成的青蒿素。伟大科学家爱迪生也一样是通过上千次的试验才造出了灯泡。

  朋友,有梦就去追,无论有多困难,都要坚持。这是自己选择的路,没准就圆了这个梦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朋友,有梦就去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