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建新 冯雅琴:分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刘建新 冯雅琴:分享

2021-12-29 08:53:32 作者:刘建新 冯雅琴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清早的办公室里静得只能听到翻书的声音。

  看着马路两旁绿盈盈的小麦,黄澄澄的油菜花,我仍像往常一样乘矿班到社区上班。一进办公室,我就和师傅打扫整个活动中心的环境卫生,提早为来这里锻炼的居民提供优雅宁静的环境。随后,我们回到办公室等待今天来看书的居民朋友。

  随着门外轻盈的脚步慢慢向里走来,今天第一位来看书的是位年轻姑娘。我试着抬头打量了她一番,乳白色的风衣,配条纯色的牛仔紧身黑裤,展示出了她时尚精干的窈窕身材;透着雪白的瓜子脸颊,让我清楚地看到了她甜甜的微笑。我的目光也便随着她的身子而移动。而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她在翻阅了数本书后拿出了李改生的一本专辑《人生经论》。尔后,她静悄悄地地坐在第一排认真吸充着书本赐予她的人生哲理。此刻我便在想,年轻美貌的姑娘居然对《人生经论》有着如此执著的钻研,随后办公室又恢复到了翻书的宁静。

  只是轻轻一笑,在她放书时我们闲聊了几句之后,我知道了她的名字叫静静,就犹如她本人一样静悄悄地来,又静悄悄地走,就连脚步声也轻盈大方。就是这样,静也引起了我和同事的注意,因为这是来我们这里看书最年轻的姑娘,但却对人生哲学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真希望我们活动中心能一直为她提供这样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

  12点10时,我们同所有看书的人一道出门,看到他们高高兴兴地走出大门;听到她们相互交谈书中的哲学秘籍时,我的心情也随她们一样轻松愉悦。猛然,我想起早晨梁大爷说过的话:“小冯呀,我们社区现在是办得越来越好,一个活动中心就解决了我们这些老年人退休后的孤独,也更加丰富了我们这些人对戏曲对书籍的广泛爱好,我觉得住在咱们社区都比住在西安市好啊.……”听到梁大爷对我们社区环境的高度评价及我们服务的充分肯定时,我就像是被打了兴奋剂一样,工作时就更加投入了。其实细回想起来,社区为我们创办了如此优越的工作环境,有了各级领导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更有来自广大社区居民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认可,我又有何理由不努力工作呢?

  想到这些我的心情变得舒畅多了。现在,我以一位王村社区的工作人员诚心诚意地邀请所有喜欢文学、喜爱活动的居民朋友来活动中心和我们一起分享这里带给你们的一份安逸,一分愉悦。

  快乐时光,一起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