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开始变得成熟的重要标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开始变得成熟的重要标志

2021-12-28 02:11:00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人开始变得成熟的重要标志

  小孩子的世界,那总是特别的简单。

  想说的话,都会直接说出来,有什么情绪,都会表露出来。

  在与人相处的时候,也不会有太多的心机,只会很认真,也很直接。

  岁月中,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会是小孩,可是渐渐地,我们却也都会长大。

  成长过程中,我们会开始接触到很多的人,听见很多不同的说法,也会经历很多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自己,往往也会一点点被重塑。

  会逐渐成为一个更加完整的自己,也会开始慢慢褪去稚嫩,走向成熟

  太小的年纪,一个人会不成熟,这是必然,可是长大以后,一个人的成熟度,却也未必就跟年龄正相关,真正的成熟,那在于认知,在于选择,也在于领悟。

  能同时接纳很多,不一样的观点。

  年轻气盛之际,但凡别人和我们的观点不一样,我们都会很喜欢反驳。

  会说很多话,做很多事,非要告诉别人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

  我们总以为,很多事情就是如此,只有一种正确答案,很多真相也是如此,不是黑就是白。

  直到有一天,我们见过很多以后,我们却会逐渐认识到,原来,总是不懂得接纳别人,坚持自己,那未必就是自己多么有理,可能不过只是浅薄。

  越是成熟,我们越是会发现,同一件事,真的可以有着不同的解答。

  当我们开始变得成熟,比起总是觉得自己是对的,我们反而只会开始变得越来越谦卑,能够听进去别人的意见了,也能够认同一些不同的观点了。

  好些时候,在同一时间,我们甚至可以允许在自己的脑海当中,有着好几种不一样,甚至完全相反的想法同时存在,并不会想要去将其全部合并。

  我们开始感受到自己思维的有限,也开始愿意以一个更广阔的的心胸,去广泛听取很多不一样的声音,去学习很多不一样的知识,在一次又一次的思维碰撞中,去认识更多,包容更多。

  努力赚钱,对自己和身边人负责。

  作为一个成年人,每个人的肩上,都会有着一些责任。

  需要对自己的人生,承担起责任,也需要对自己的亲人和家庭,有着一份担当。

  对于这些责任和义务,总有人选择逃避,只追求自己的及时行乐,过一天算一天,全然不顾以后,也完全不会顾及自己的家人。

  没有责任心的人,大都是不怎么成熟的,成熟则是,明知道承担责任会很难,还是义无反顾。

  会竭尽全力,脚踏实地去好好赚钱,尽可能地,给予自己一个比较好的生活条件,也会为自己的未来储蓄,让自己的以后,也不至于会陷入困境。

  不仅仅是对自己会很负责,不让自己的人生随波逐流,幻想有人去替自己承担,对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另一半和孩子,也会好好去善待。

  在父母老去的路上,会给予他们一份陪伴和关怀,对于自己的另一半,会一起好好经营家庭,孩子的成长,更是会扮演好家长的角色,给予一个更好的起点。

  人这一生,没有谁有多么的容易,但是即使如此,成熟的人也依旧还是会非常努力,不总是奢望着仰仗谁,只是自己用心去承担起职责。

  承认自己的渺小,依旧认真去活。

  十来岁的时候,我们总是会觉得,自己是非常不一样的存在,长大以后,我们也一定会有着一番大作为,甚至能够改变世界。

  当我们真的来到了二三十岁,甚至是四五十岁,我们却也会越来越察觉到,原来自己不过只是一个普通人,就连改变自己的人生,都并不是那么容易。

  我们会越来越觉得,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自己也并没有什么了不起。

  认识到自己的平凡,这确实有些让人沮丧,可是一味地沉迷其中,总是各种看轻自己,觉得郁郁不得志,那除了白白浪费自己的岁月,终究并没有什么用。

  所谓成熟,我们会很明白,自己不过只是沧海一粟,但是我们却也并不会因此就自暴自弃。

  反而,正是因为自己太无足轻重,只有这几十年岁月,我们更是会将目光全部放在自己的身上,去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也去好好热爱自己拥有的日子。

  尽可能地,去证明自己的价值,去看更多的风景,去享受更多美食,也去感受当下的每一刻。

  如果只是比较平庸,就只是好好体验这一生,不添乱,若有能力,就为社会贡献一点什么。

  一个人成熟的标志,该是看见了自我,看见了别人,也看见了世界。

  比以往更加知道自己是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忠于自己,忠于自己的生活,也对所有遇见的人,全部都心存敬畏,给予尊重。

  岁月中,一直好好顾及着自己的小世界,让这个小世界得以安稳,与此同时,也不断保持着进步,去感受时代的进步,以及生活的变化。

  不一定要多么了不起,能够把自己照顾好,把身边人照顾好,那其实已经很不错了。

  成熟的人,我们渐渐成为一个大人,也渐渐学着去作为一个大人。

  以接纳的心,去接纳世间万物,以好的心态,去面对所有是是非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