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责备不是办法,解决问题才是关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责备不是办法,解决问题才是关键

2021-12-30 21:49:28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客户急要的货比较多,所以,公司的领导也盯得比较紧。

  正是因为如此,新来的同事小朱也就成为了躺枪的第一人,每天接到的电话可以说是一波接一波。

责备不是办法,解决问题才是关键

  那么这些电话都是说些什么呢?就是找他反应问题,或者投诉他的失误。

  面对种种的问题,小朱可以说是硬着头皮在顶着,在我看来他是有些顶不住了。

  那么,顶不住又能怎么样呢?那还是得再继续顶下去,毕竟老板是他的亲戚。

  而且,他也是老板叫来的人,所以,他没有任何的理由和借口去推拖和逃避。

  因而,再苦再难,再有压力那也得往自己心里扛,自己选择了来那就是自己本该承担的。

  不过,作为一个外人,一名普通的员工我看来他们的有些方式还是不对的。

  也许,这也正是这个企业过于家族化的缘故,只有家族化的企业才会在管理上过于人情。

  我们都知道一旦管理掺入了人情那就是失败的,真正的管理是无情的,执行才是合情的。

  可是,目前在公司里面很多时候却是面对问题只有责骂、责备而没有任何的过程关心。

  的确,过程很多时候不值得关注,那么关心结果也可以,但前提是得弄清楚了缘由再去询问那样就会好得多。

  不知情的就是责骂,那长此以往下去很多员工都只会干得心灰意冷,只会越来越觉得心力交瘁,最终迫于无奈而选择离开。

  离开,短期内对于公司来说似乎并没有什么损失,可是长期下去那可是一笔巨大的成本。

  真正的在一个公司里面,人力成本是很大的一笔数目,但是也是经常被很多公司和企业所遗忘的。

  正是因为如此,很多的公司也就很难发展壮大,很难实现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

  对于公司当前的这个毛病,的确是应该改一改了,情绪谁都会有但不应该把他撒在任何一个员工的身上,相反,更应该设身处地为员工想一想。

  与其将情绪无用的挥洒那不如耐心一点将精力集中在解决问题上,那样一方面事情解决了,另一方面把内部管理关系搞得和谐了。

  在公司里面面对一些困难时,你经历的是责骂还是同心协力解决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