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抹背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一抹背影

2022-01-02 20:33:23 作者:刘智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的记忆渐渐轮回,在似水流年之后,面前还是那一抹背影

  那是1998年,我正读着大学。记得那时我是村里第一个走出来上大学的,村里的人都很爱护我。村党委书记听闻此事,三更半夜来我家敲门,送上了一箩筐的鸡蛋,手不停的拍着我的肩膀,一把把老泪止不住的往下淌:“咱……咱们村有出息了。”我也哭了,在月光庭院下,我们一家在彼此相拥。村委书记走的时候,难忘那一抹背影,他教会了我什么是担当。

那一抹背影

  年过完了,不就就要回家,父亲很不舍,挽住我的手。那一夜,我怎么都没想到,他带上自己辛辛苦苦攒了3年的钱,破破烂烂,零零整整,独自一人,走了10几里,去了县城。他毕竟是50后,不懂些啥。只知道自己一个人在农产品里逛来逛去,旭日东升。父亲擎着一担子的农产品回来。在我将走时塞给了我。不知为何,我的心中顿时五味杂陈。作为一位父亲,不知如何表达对子女的爱,只能默默的深深的爱着子女。即使有时不会被理解,不会被孝顺,也无妨,他们早已习惯了这一切。也许父亲的爱就是这样的无私,感动吧。我永远无法忘记凌晨那一抹背影,他教会了我什么是父爱。

  我坐着出租车,不就便到了火车站。站边人来人往,形形色色的人们都聚集在这里。作为一个乡下人,我还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象。乡下的一月天,稻谷上都结成了霜,人们稀稀拉拉,三五成群的走着,乡下破旧的小路边,必定有一两名儿童邂迨一边,手上团起一两个雪球,在8,9岁的年纪,能够无忧无虑的在乡间玩耍,这便是他们的一番独特滋味。而此时的火车站边,花红酒绿,与乡下截然不同。繁华代替了农村的老土,却也代替了农村的质朴。在这样的环境中,我格外的不自在,我总觉得城市失去了太多太多。我摸摸口袋,发现没带身份证,顿时心急如焚,马上就要进站了。回家取肯定来不及,怎么办,怎么办。忽然,我感到我的右肩有一只温暖的大手,伴随着一阵艰难的呼吸声:“儿子,快去!”随即,手上多了一张有着汗臭味的身份证,眼眸尽是那一抹背影。那一抹背影告诉了我,什么是亲情。

  也许在经历这一抹抹背影的冲刷下,我会明白乡间独特的人情味,独特的见闻。

  我想:这是生活在城市人间烟火中的人们大不可比拟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一抹背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