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年最幸福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年最幸福的事

2022-01-02 21:16:40 作者:晚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年最幸福的事

  新年最幸福的事

  要问新年最幸福的事是什么,老乡小朱会兴奋地告诉你,2022年他家有两大喜事,让全家人都感到无比幸福。

  第一件事是他每月用的治疗皮肤病的生物针剂2022年将纳入医保了,之前每月药费近四仟元,以后每月只要七佰多了,每月节省三仟多,他可以不必去兼职跑外卖了。小朱是个农村的孩子,家里条件较差,母亲身体不好,常年生病吃药,父母好不容易培养他上了大学,本以为大学毕业后他会有个好前程,可以让父母享享福。没想到他的皮肤病发作了,每个月必顺打一针治疗皮肤病的生物制剂,否则不仅皮肤骚痒难忍,也有可能因严重的皮肤病丢失工作。而他刚刚参加工作,工资扣除五险一金,每月拿到手只有四仟多点,还要租房子住,父母也老了,无力再给他提供帮助了,再说他也不好意思向父母要钱了,他只能下班后兼职送外卖补贴生活。每天一下班,他便急急忙忙骑着电瓶车送外去了,工作只是敷衍了事,哪有时间去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生活更是捉襟见肘,感觉人生都象没有什么指望了。现在好了,他可以心无旁骛地干好自己的工作了,可以更好的发挥自己所学所长,在自己事业不断精进的基础上,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

  第二件事是他老家的房子要拆迁了,他家要住新房子了。现在政府新农村建设,偏僻的乡村也建起了村民广场,也有健身器材,村民们也可以跳广场舞和健身了。而他老家破房子就在广场旁边,由村里拆旧建新,他们家在漂亮的广场边也将有自己的新房子了。而且村里考虑到他父母年纪大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还把他们安排到村里搞保洁、他父母的生活也得到了保障。

  小朱感慨道:“做个中国人真幸福!”

  晚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年最幸福的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