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脚尖上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脚尖上的人生

2022-01-04 23:10:1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脚尖上的人生

  “人生应该是发光发热的过程,不一定灿如烟花,但至少能照亮生活。”

  早晨醒来,两条腿酸疼的厉害,想要下床都很困难。我忍着痛小心翼翼的把腿挪到床沿,脚刚刚着地,膝盖上面的肌肉就像撕裂一样,钻心的痛。我用两只手扶着床沿,使劲支撑着自己起身,去洗手间的时候只能僵直着腿往前拖动。我心中不禁感叹:“哎!真是年龄不饶人呀!”

  “两条腿疼的无法走路!”昨天一起排练舞蹈的妹妹发了这样的朋友圈,后面跟了一串的:同感。自从放了暑假,我们就开启了懒人模式,每天过着倍速减至0.5倍的速度,身体机能也退化到了最放松的状态。昨天单位突然打电话通知跳舞,每个单位选出6个人参加县教师节开场舞的排练。想想自己40岁的高龄,我说:“我年纪太大,让小姑娘们去跳吧。”工会主席说:“你不说谁能看出来呢?你做事认真,有大局观,跳舞又好,园长点名让你去哦。”这个舞蹈是一个一年一度县级教师节表彰大会的开场舞蹈,非常重要,动作的难度也很高,各单位也是选出了顶尖的人才。在排练场上,我扫视四周,一个个身材窈窕,皮肤水嫩的小姑娘举手投足间都是美感,看起来应该是经常参加演出的人员,目测我应该是年龄最大的,心中倍感压力。

  有人说:“人生有我是一种态度,是一种选择,与年龄无关。”想起来三年前,我不知不觉间吃成了一个小皮球,到处都是肉肉,想要节食减肥,刚刚瘦下来几斤,人人都说:“你生病了吗?看起来这么憔悴?”

  研究表明:饮食、锻炼、睡眠,是保持身体健康和活力的三件法宝。梅耶.马斯克,60岁时成为超模,以银发形象独步江湖,活出自己的人生。抖音平台上“只穿高跟鞋的汪奶奶”80多岁,身材似少女、笑容似初恋、形象如明星、舞姿如少年,她们都是非常自律的人,坚持好的习惯,坚持对生活的热爱。

  于是我决定要改变自己,很幸运我找到了经济又合适的锻炼方式:健身操。两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一群跳健身操的朋友,每天一个半小时风雨无阻地坚持了两个月,每次运动的过程中我都全力以赴把每个动作做到标准,汗水总是湿透衣服,汗珠顺着头发洒落在地上。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与汗水成正比的是我身材的改变和精气神的提升,体重一天天减少,整个人精神面貌都积极向上,人人都说:“你是越来越美了。”有了充足的运动,我在工作中我也是充满了干劲,不停地参加各项业务比赛和志愿者活动。人生是一种态度,是一种选择,与年龄无关,自律的人,哪个年龄都可以是最好的。

  运动让我变得更加的温柔和敏锐,善良和勇敢,我学会了做自己。以后我还有坚持做最好的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相信我一定能在这次排练中认真努力,因为每一次的努力都为了自己拥有充盈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脚尖上的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