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需要温暖的陌生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需要温暖的陌生人

2022-01-06 15:20:27 作者:啊空Utsuk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需要温暖的陌生人

  陌生人才是最好的?

  陌生人,互不关联,大家不为彼此利益而关注,不像家人、情侣或者是其他的关系,被各种利益相关的东西捆在一起。陌生人给你的一点小帮助,你会觉得很高兴,而亲密者给你的一些大帮助,你甚至会觉得不屑一顾。有的人追求的就是这样的,一次相会,一次离别,大家互相得到应有的东西之后,便相互分开,不再干预彼此的生活工作,似乎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或许,这就是现在闪婚、快闪、人与人之间关系渐渐疏离,在微观社会层面上不愿再结合在一起。可是,这样就一定好吗?彼此互不联系,互不影响就一定是好的吗?

  传统的农业社会中,由于分工主要集中在农业手工业上,人口积聚而群体相互分隔,且需要大量互动,建立在家族之上的机械团结社会;而今天在工业化时代下,分工与机械打交道,人与人或许并不用那么在意与他人的交流,而服务业所带来的最明显的关系就是陌生人关系,我给你提供服务,你给我带来报酬,关系点到为止。虽然不能说当前时代与陌生人的发展有着明显的因果关系,但是我们多少能感觉到这是相关的。

  想想你的好友们、网上的、或者是你的同学,到了今天,还有多少是关系密切的,或许人的一生固然没有那么多关系密切的人。但是与他人的相伴是我们所必要的,如果陌生人真的成为了一种趋势,那么我们应该将其作为友好协助的陌生人,而不是冷漠相待的陌生人,人与人之间需要温暖,需要联系。作为一种社会生物,我们不能脱离社会,假如每个人都只顾着自己,那么这个社会的联系减弱,势必不利于社会的发展。但是,我们选择与他人保持距离又有什么问题呢?难道不允许吗?其实这就是关于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和责任义务的问题。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需要把握好,这不是说你就可以不用去与人交流往来,也不是说陌生人就不用让你负责,应有的责任和义务都是存在于社会规则和环境之中的。但是这就是一定吗,这种关系不会是被建构的吗?我现在的想法是否正确呢?关于陌生人,也烦请大家多多思考,思考与他人之间的关系,关注自己身边的人,不要单纯被困于一段关系之中,关系不止一种,它是复合的,没有绝对意义上的陌生人,也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区隔,要打破这一切,陌生人就或许不再冷漠,社会或许会因此而温暖。对于陌生人我就是这么认为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需要温暖的陌生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