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元午餐”细微处更显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元午餐”细微处更显温暖

2022-01-07 09:15:22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一元午餐”细微处更显温暖

  “一元午餐细微处更显温暖

  去年国庆黄金周,河南老君山景区推出“一元午餐”解决游客用餐问题,今年国庆假期,老君山景区再次延续这一传统,并对餐品和服务升级换代,推出升级版“一元午餐”。老君山景区负责人徐雷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今年国庆长假已连续四天推出“一元午餐”,虽然是无人值守,但这几天每日的收入都高于发放的餐品数,“第一天多了75元,之后几天有多几十元也有多一百多元的”,徐雷说,希望“一元午餐”成为老君山的一项特色坚持下去。(《北京青年报》)

  据游客亲身体验后反映,老君山景区推出的“一元午餐”并不是营销的噱头,而是货真价实让利于客的贴心之举,相比于一些景区“每逢假日必涨价”的趋利氛围,“一元午餐”让游客们感受到了舒心的温暖,也大大提高了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所谓“用真心换真心”,只要发自内心为游客着想、为游客服务,就能得到游客发自内心的认可。

  节假日尤其是国庆这样的“黄金周”,许多人都会选择出游度假,各个景区普遍都会迎来客流高峰,在景区经营方和商家眼中,这是难得的商机,海量的客流意味着更多的消费,有的商家为了更多攫取经济利益,通过以次充好、缺斤少两、突击涨价等方式,想方设法从游客身上获利,这样的行为只会降低游客的满意度,破坏景区的口碑,最终遭到游客的抛弃,是急功近利的短视行为。

  旅游作为一项朝阳产业,如今正是方兴未艾的黄金时期,随着人们经济收入不断提升,生活水平持续提高,越来越多人选择将旅游作为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旅游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也越来越考验经营者的理念和服务,景区的发展是持久性的,除了看自身的资源禀赋,也要看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这些都决定着景区的长久效益。像“一元午餐”这样的服务,看似是一件小事,但对于景区的口碑是极大的提升,如果能多一些这样为游客考虑,游客也会给予更多的回馈。

  出门旅游,图的就是舒心,游客看重的不仅是景区的风景,也期望能够获得“宾至如归”的体验,“一元午餐”值得其他景区借鉴,同样景区还要在提升软硬件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别以为凭借着突出的资源优势就可以包打天下,现在游客出游的选择很多元,决定游客选择权的因素也很多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