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健康地活,开心地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余生,健康地活,开心地老!

2022-01-11 20:26:22 作者:雅致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时光如白驹过隙,让每一天都悄无声息在指缝间俏俏溜去,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总是让人停不下匆匆的脚步。为了奔赴一场未知的人生旅程,为了仅有的生存和那颗不甘平庸的心,几多美好,几多憧憬,都已被现实的忙碌和繁杂琐碎遗失在奔波里。

  就像有人说的:忙碌是一种幸福,让我们没时间体会痛苦;奔波是一种快乐,让我们真实地感受生活;疲惫是一种享受,让我们无暇空虚。

余生,健康地活,开心地老!

  是啊!忙碌的时光虽然匆匆,但不虚度。无论前方的道路是否平坦,我们都会在忙碌中享受着生活,让平凡平淡的日子得以收获,得以感悟。至此,勿庸人自扰,勿好高骛远,是我们做人的本分,只要身体健健康康,也许一切都可能通过自己的发奋努力如愿以偿。

  生活就是要学会坚强,学会放过自己,让一切来则淡然,去则坦然,不担忧未知的明天,也不被曾经发生过的一些琐事后悔或消沉,只要让自己的余生活得开心、过得安心,才是目的,才会少留遗憾。

  要知道时间不等人,趁着时光正好,趁我们还未老,有想做的事情就及早去做,别等来日方长,因为现在的每一天,都是余生最美好的一天,也是最年轻的一天,比起活好当下,百个未来都是空谈。只有活好眼前,把握好现在的每一寸光阴,便是对过去最好的怀念,也是对生命最好的尊重。

  要明白,人就这么一生,没有什么比活好眼前更重要的事情,只有用一颗平常心,接纳一切事物,不消沉,不悲观,那么平淡的你我,照样活得精彩,笑得灿烂。只要一家人健康平安,就是最好的欣然!

  所以,从现在开始放松心情,让每一天的自己都活得释然一点,开心一点,即使老了,也要做个优雅的老人,让自己余生幸福满满。虽然我们抓不住时间,但我们也曾有过美丽的青春;

  虽然我们不是大款,相貌一般般,但我们活得愉快,活得心安,只要学会释然,把一切看淡,经营好自己平凡的人生,就是最美妙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怡然,反正谁都有老去的时候,所以,谁也别妒忌或笑话谁,即使你腰缠万贯,也许我比你过得舒坦。

  一直很喜欢叶芝版本的:当你年老白了头,睡意稠,炉旁打盹,请记下诗一首,漫回忆,你也曾眼神温柔,眼角里,几重阴影浓幽幽。多少人,爱你年青漂亮的时候,真假爱,不过给你的美貌引诱,只一人,在内心深处爱你灵魂的圣洁,也爱你,衰老的脸上泛起痛苦的纹沟……多么美好的语言,多么感人的画面!

  愿只愿晚年的你我,都能凡事想开点,看淡点,多一些人生快乐,少一些精神疲倦,不患得患失,不好高骛远,不管是年老还是年少,只要活得健康,活得快乐,就是财富,别的,都不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