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问(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问(四)

2022-01-15 12:48:48 作者:刘泽见 来源:刘泽见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三问(四)

  四、我在写作中的收获。

  1、在写作中,我重新构建了自己的教育观、人生观,我认识到教育的意义在于唤醒生命,激发活力。我认为生命的意义在于个人对他人的价值,让别人会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更加幸福。写作让我解决了第一问,这就是我现在的追求。

  2、写作既提高了我的业务能力,又解决了我教学生活中的困惑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写,从写教案、写论文到研究课题、写书。任何困惑只要写下来,就会思考,哪怕答案不完整,但至少能得到能释放。因为写作让我业务能够胜任,也让我心态平和,我发现了教育生活中的美好是每一次令人惊喜的成长:这个孩子肯交作业了,那个孩子在课堂上开心地笑了,这一节课在孩子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今天这孩子的演讲真不错,那个孩子走出了早恋的阴影……

  当我每天都期望去上课时,我知道可以回答开篇的第二问了,我愿意自己的孩子也当教师。今年,我的孩子在有其他更好选择的情况下,愉快地选择了川师。

  3、写作让我反思了农村教育。虽有困境,但是不能逃避,更应面对困境,能多改变一名学生就多改变一名,因为他们同样也是父母的希望。这回答了第三个问题,用写作去关注去改变农村学生。

  当我们清楚“教师的追求是什么”“教师的幸福是什么”“工作的方向是什么”后,教育生活就会丰富多彩,职业的幸福就会油然而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问(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