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洗洗干净过大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洗洗干净过大年

2022-01-16 21:15:23 作者:我是九爷 来源:我是九爷 阅读:载入中…

洗洗干净过大年

  快过年了,这几天我都在家里收拾房子。

  主要项目是各种洗涮涮。

  重灾区的厨房,被娃折腾成次重灾区的客厅,已经变身老公24小时刷手机专用房的卧室,永远堆着各种乱七八糟的书本纸张的我的书房,充满了脏衣服臭袜子的卫生间,绿植已经死得差不多的露台,一直在被尿湿一直在换的狗窝……

  立志要以新面目迎接新年。尽管经常在奔赴这志向的过程中反复被挫败,以至于充满沮丧感,无力感,烦燥感——

  在我去卫生间捡衣服的几秒钟,娃已经把刚收好的玩具哗啦啦全倒在地板上;

  在我训斥娃的当儿,老公已经把折得没有一丝皱纹的床单被子拉开躺平;

  在我想去脚踹老公时,却发现狗又在擦了两遍的地板上尿了一泡尿……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婚姻大概就是女人发昏后在和各种猪狗队友的斗争中过着如同牛马的人生。

  当然还是要告诉自己深呼吸,要调整情绪,要控制怒火,要平静,要喜乐。

  生气不好,气坏了身体,别人住你的房子打你的孩子花你的票子,你更气不是。

  我喜欢收拾房子是近几年的事。

  以前我曾经是一个巨懒的懒人,总是把衣柜里所有的衣服全部穿一遍,完了捡看起来还行的又穿一遍,实在没得换了才会抱着丢进洗衣机。

  我还总是懒得做饭。因为觉得一个人做半小时再吃几分钟然后又收拾半小时太麻烦了,所以基本上都是方便面或者外卖或者直接去楼下一碗卤肉饭解决。有时候没人提醒的话,我能一整天都不记起吃饭这件事,直到肚子疼头晕想吐,才反应过来,哦,原来是饿的。

  至于铺床这种事,反正晚上都是要拉开了睡的何必还要折起来那么麻烦,有这闲时间多刷刷手机多看看肥皂剧不香吗。哪怕是干坐着发呆呢。

  然而结婚后特别是生娃后,一切都变了。

  你不能让娃穿脏衣服,小孩子抵抗力低,会影响他的健康。

  你不能让娃饿肚子,小孩子在长身体,不按时喂他吃的简直是罪过。

  你不能不打扫房子,万一地上沙发上茶几上有什么危险品呢。

  你不能天天睡懒觉,你得给娃示范正常健康的生活方式。

  你甚至都不能随便说卧槽,不然要是他对着同学老师一口一个卧槽你还活不活了。

  ……

  当然老公也是一个附加因素。

  恋爱时他积极地做饭洗碗,有一天他喝醉了回来,我只好自己给自己弄吃的,他非常愧疚地挣扎着爬起来抱住我说,宝宝辛苦你了,今天老公没有照顾好你。

  等结了婚他就没在家吃过几顿饭,每天都是我自己照顾自己。有一天他也是喝醉了回来,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说,老婆你可得照顾我啊,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就想好了,以后我就要把这个女人娶回来给我端茶倒水。

  所以这就是婚姻的真相。女人想的是嫁个男人被他爱,男人想的是娶个女人伺候我。

  当然后来我硬性地把做饭洗碗划归成了他的家庭任务,但是从此我们家的厨房和餐厅就再没有干净过。饭桌上总扔着没洗的菜碗饭碗,水池里都是菜叶饭粒,厨柜上酱醋油盐各种瓶子无处不在,油烟机都糊成了油烟团子本身,冰箱一打开各种奇怪的味道能把人瞬间弹跑……

  我妈每次来长沙,都会花一整天时间动手给我们整理这俩地儿。一边整一边唠叨,这做出来的菜怎么吃哦,这还不得把身体吃坏了……

  我妈爱我,所以勤劳地为我服务;我爱我娃和老公,所以勤劳地为他们服务。所以哪有什么女人比男人会做家务,不过是爱得更认真而已。

  当然也不能说老公不爱我。

  他的爱主要体现在,他虽然不爱动手,但是勤于动嘴。

  每次我搞劳动时他都会在旁边殷勤地呐喊,老婆你歇一歇再搞,别太累了,家里乱一点也不要紧,我又不嫌弃…… 说得他好像会自己动手似的。

  每次我批评他又把衣服袜子乱扔、牙刷没有洗干净、下过棋的棋盘没有收等等时,他总会一脸心悦诚服地点头,我以后保证改,娃啊你多跟你妈学着点,免得将来什么都要麻烦你老婆……说好的言传身教呢。

  就在我写字的这当儿,老公在我收拾完的房间巡视一番,边看边啧啧赞叹,我真的是讨了一个神仙老婆,又能挣钱又会持家,下辈子我还要讨你做老婆。

  去你的,下辈子我有这么想不开吗。

  不过这辈子还是要好好地过啊。所以推完文,我又要继续去洗涮涮了。今天卖的也都是各种清洁用品,同学们一起动起手来吧。毕竟就算不为男人为孩子,光为了自己舒心,也是要洗洗干净过个好年的。

  窗明几净,屋里有花香,有阳光,有闹腾的孩子和男人(单身汪请把这句替换为“没有闹腾的猪队友”或者“有一只深情地望着你的狗”),这才是家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洗洗干净过大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