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宫女人的较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后宫女人的较量

2022-01-20 08:48:55 作者:左左zuozuo 来源:左左的异想国 阅读:载入中…

后宫女人的较量

  01

  陈同带彤云出了门之后,这间位于御花园一角的屋子,依然人影憧憧,但却是鸦雀无声。

  我悄然走进去,用全新的目光,审视诚嫔叶青芙。

  她的脸上,已经没有了刚才的惊惧和恐慌,而是很快镇定下来,带着一种豁出去的凛然和坚决。

  想到她刚才和彤云的周旋,不动声色诱敌深入,直到把彤云逼得恼羞成怒狗急跳墙,心里不由得暗暗惊叹。

  看来,经过皇后和瑾妃的诬陷,目睹恋人被活活打死,又在离宫度过暗无天日的几年……重新走出来的叶青芙,涅槃重生,沉稳睿智,不是那么容易去算计的。

  静贵妃,也是低估了叶青芙。

  以为她不过是从离宫走出来的弃妇,毫无招架之力;以为自己安插彤云,放了长线,便可高枕无忧。到头来,就能把自己做的孽,一一栽赃到叶青芙身上。

  倒要看看她今天怎么收场!

  02

  彤云告发自己的主子,一上来就咬定,说她之所以和高翰会面,是诚嫔安排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一粒药丸交给高翰。

  而高翰,又确实是因为服用毒龙丸,毒发身亡。

  那么,静贵妃要想坐实诚嫔的罪名,最好的物证,莫过于在清音阁留下毒龙丸的踪迹。

  结果不出我所料,彤云在诚嫔的步步紧逼下,终于拿出了杀手锏。

  那般胸有成竹,果然是提前做好了万全之策。

  诚嫔的寝殿,妆奁匣子,最底层……一个隐秘的所在,藏着致命的毒药,一颗只在江湖流寇间流传的毒龙丸。

  一旦搜出来,诚嫔只怕是有口难辩。

  03

  这么想着,我后怕不已,又庆幸不已。

  还好,我提前想到了这一点。

  刚刚在外面的那条小径上,我之所以十万火急地派秋苓赶往清音阁,就是要让她找到杏雨,立刻在清音阁搜寻查找,看看彤云有没有在什么地方偷偷放了毒龙丸。

  虽然提前猜到,虽然通过今天的事,我更加了解到,秋苓确实是个缜密周全的姑娘,交代给她的事,她应该能够办妥当。

  但这会儿,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我心里也慢慢紧张起来。

  我并不能确定秋苓和杏雨,能不能在陈同他们赶去之前,顺利找到毒龙丸。

  而且,秋苓心里,对诚嫔依然存着仇恨和怨怼,在彻底消除误会之前,她会不会心无芥蒂地帮诚嫔?

  04

  门外传来杂沓的脚步声。

  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倏然转过身,应声向往望去。

  只见陈同健步走了进来,手里,捧着一个黑漆描金的妆奁匣子。

  彤云以及两个侍卫,则留在门口处。

  瞥到彤云如丧考妣的灰败脸色,我心头一喜,顿觉松了口气。

  陈同把手里的妆奁匣子递给皇上,沉声道:“禀告皇上,诚嫔寝殿床头的几案上,确实放着这个妆奁匣子。但微臣检查过了……”

  他摇摇头,一脸端肃:“还请皇上过目!”

  皇上没有言语,面无表情地伸出手来,接过妆奁匣子,一层层打开。

  上层,不过是些女子常用的胭脂水粉;中层放着一个精致的盒子,里面是一副红珊瑚手串;底层,除了一副翠玉耳环和一条珍珠项链,别无他物。

  哪里有什么毒龙丸?

  05

  从陈同进屋开始,诚嫔就一副严阵以待的表情。

  这会儿,随着皇上的动作,她迫不及待地看过去,却是愕然不已。

  想来,她已经做好了被彤云陷害的准备。料到彤云敢那么说,定然是万事俱备,要置她于死地的。

  可是,妆奁匣子却根本没有毒龙丸。

  那么,彤云本就漏洞百出的指证,再加上这个天大的“谎言”,她诬陷诚嫔的罪名,便是板上钉钉了。

  这么以来,诚嫔,便能够洗清自己了。

  一如我本来的期待。

  我意味深长地朝诚嫔看了一眼,四目相对,她脸上原本的惊诧之色,很快变成了然于心的恍然大悟。

  诚嫔是何等聪明之人,她立刻反应过来,往前走了两步,一下子跪倒在地,声泪俱下:“皇上,您都看到了,臣妾是被冤枉的……臣妾以自己,以父母和族人的性命起誓,从不认识什么高翰,更没有做过残害蕙贵妃之事,皇上明鉴啊……彤云这丫头,不知道是受了谁的指使,臣妾向来对她不薄,她竟这般恩将仇报!”

  06

  皇上阴沉着脸,“啪嗒”一声,阖上妆奁匣子。

  他远远地看向跪在门口处、面如土色的彤云,声音里带着掩饰不住的震怒:“振振有词,却满嘴谎言;身为奴婢,竟存心陷害主子……谁指使你的?”

  彤云打了个冷战,整个人匍匐在地上,浑身抖如筛糠,却是沉默不言。

  静寂中,软榻上的静贵妃,突然幽幽地叹息道:“诚嫔都拿自己父母和族人起誓了,看来真是被冤枉了……彤云,你敢拿你的父母来赌咒吗?”

  皇上冷笑一声:“赌咒?赌咒有什么用?不说实话,朕有的是办法让她开口!”

  彤云缓缓抬起头,目光呆呆的,不知看向什么地方。

  眼睛里,弥漫着深深的恐惧和绝望。

  就在这时,静贵妃突然惨叫了一声,众人吓了一跳,纷纷向她望过去。

  只见静贵妃面色痛楚,呻吟着说:“苏太医,快来帮本宫看看,伤口疼得厉害……”

  苏太医急忙走过去,恭敬地说:“微臣这里有止血镇痛的药粉,再给娘娘敷一些!”

  07

  我远远瞥了静贵妃一眼,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

  说不清是什么力量的驱使,我回过头,看到原本在门口处跪着的彤云,趁人不备,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了起来。

  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猛然间意识到什么,一边厉声喊着“快,拦住她!”,一边向门口冲去。

  扭伤的脚踝,痛得钻心,尽管急得要命,却还是走不快。

  陈同和皇上,在屋子最里面的窗下。听到我的声音,陈同反应过来,疾步向外冲。

  另外几个侍卫,把彤云押送过来后,便分别在路两边站着,这会儿,也急忙掉头奔过来。

  却已经来不及了!

  只见彤云飞快地跑了两步,便一头撞在门边处,那块雕着诗文的巨幅石碑上。

  登时血溅三尺。

  屋里,灿儿吓得尖叫一声,躲进了太后的怀里。

  待到内监和侍卫七手八脚地赶过去,扶起彤云时,她早已是头破血流,气绝而亡。

  08

  刚刚,诚嫔听到我的叫声,下意识紧追了过来。

  这会儿,却一下子顿住脚步,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鲜血淋漓的场面。

  已经失常的呼吸,在刹那间几乎停止。我咬紧牙关,微闭双眸。

  静贵妃刚刚那一声惨叫,就是为了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为彤云争取自戕的机会。

  原本,对彤云严加审问,便能顺藤摸瓜,让她背后的主使静贵妃现出原形。

  可现在,她竟然和高翰一样,也选择一死了之。

  看样子,今天他们在玉兰林会面时,就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

  白元死了,高翰死了,彤云也死了……

  死无对证,静贵妃再一次顺利脱身。

  我睁开眼睛,冷冷地注视着软榻上躺着的静贵妃。

  这个女人,到底用了什么样的手段,竟能让这些活生生的人,都能以死缄口?

  09

  沉寂中,太后站起身,神情疲惫地说:“灿儿今天连连受惊,哀家先带他回慈明宫了,剩下的,皇帝你看着处理吧……”

  谁都能听出来,太后这番话里的深意。

  目送着太后离开的背影,皇上站立了片刻,方冷冷道:“都散了吧,来人,送蕙贵妃和诚嫔回去……静贵妃伤重,就先留在这儿吧,等伤口恢复了再说……”

  他矢口不再提今天发生的事,我看到他太阳穴处的血管,在隐隐地跳动着。

  静贵妃急急地申辩道:“皇上,还是让臣妾回碧霄殿吧!臣妾一宫之主,留在这儿,实在不能安心……”

  皇上回过头,神情冷淡,但语气却很是温和:“静贵妃刚刚不是还疼得厉害吗?这会儿竟说这么多话,操这么多心,仔细自己的身子!”

  说着,便不再看她,命令苏太医道:“苏太医,你留下,好好照顾静贵妃,等她身上的伤有了起色,再让人送她回碧霄殿!”

  我冷眼旁观,暗自感慨,看得出来,皇上是在极力忍耐着内心的愤怒。

  以皇上的见识,如何能不知道,静贵妃在他的眼皮子底下,玩弄这诸多花招。

  这会儿不发作,要么是时机未到,要么是故意放纵。

  且等着吧!

  10

  出了门,我一眼就看到,冬岑和冬卉正在外面候着,两个人都是一脸的凝重不安。

  我吃惊地问:“你们怎么来了?”

  冬岑小声说:“秋苓姑娘回去后,让奴婢们来接娘娘,说娘娘的脚扭伤了……”

  冬卉也接过话:“奴婢一直以为娘娘带着秋苓姑娘单独出来,有要事相商呢,不想竟遭到这么大的变故……”

  顿了下,才又迟疑着说:“娘娘,秋苓姑娘是怎么了?她回去的时候,奴婢看到,她的眼睛都哭肿了!”

  我禁不住一愣。

  刚刚,秋苓就去了趟诚嫔的清音阁,把彤云藏起来的毒龙丸找了出来,她哭什么呢?

  难道这期间又发生什么事了?

  11

  轿辇过来,冬岑和冬卉扶我上去,很快便回到了霁月殿。

  悬着一颗心,一进门,我便先去西偏殿看望秋苓。

  她依然在窗前端坐着,手里,拿着绣到一半的芙蓉花,举着的针,迟迟没有落在绣绷撑着的锦缎上。

  眼神虚无,不知在看什么

  我担忧地喊了一声:“秋苓!”

  她倏而抬起头来,哀哀地望了我一眼。

  接着,便机械地站起身,把手心攥着的一个乌木盒子递给我,面无表情地说:“娘娘,这盒子里,确实还有一粒药丸,想必就是那毒药了……还好我早去一步,和杏雨姑娘一起,在诚嫔的妆奁匣子里找到了……然后我就拿着这个,抄小路回霁月殿了!”

  12

  我赞许地看着她,没有刻意追问她怎么了,只是由衷地说:“你做得很好,本宫果然没有看错人!”

  说着,我仔细打量着盒子中那个乌黑的、散发着一股异味的药丸,思忖道:“据苏太医说,这种药,是在江湖流寇间流传的,他们……竟把这种邪恶之药,带进宫里!”

  秋苓静静地站在我身边,一言不发,我突然想起什么,意味深长道:“秋苓,今儿多亏你了,本宫会找机会告诉诚嫔,让她明白,是你救了她,帮了她……你们俩,也该坐在一起,好好谈谈,如果她知道你是……本宫其实怀疑,她说不定已经认出你了,不然不会问你祖籍在哪儿……”

  13

  这么说着,我心里百感交集。

  她们两个,都是聪慧善良、身世凄惨的女子。秋苓是那个男人至亲的妹妹,而诚嫔,则是那个男人挚爱的恋人。

  她们应该消除误会,泯了所有的恩仇,从此成为彼此的慰藉,成为亲人一般的存在。

  这么想着,只见秋苓目光复杂地看了我一眼,脸上现出痛楚至极的表情。

  过了会儿,她才一字一顿地说:“娘娘,我在叶青芙那个妆奁匣子的底层,还发现了别的东西……我,我偷偷拿出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后宫女人的较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