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人类幸福而择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人类幸福而择业

2022-01-25 19:23:29 作者:XiYaw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人类幸福而择业

  时代迅速发展 我们不仅在生活中感受千变万化 也能在年轻人的择业观中可见一斑 高速发展必然造成人心浮躁 越来越多年轻人更倾向于网络主播 电子竞技运营师等新兴职业 这种有巨大发展前景而又轻松的职业 使得传统职业慢慢不再成为主流 。

  因此 我认为身为时代担当的年轻人 更应选择能造福他人的职业 才能有利于我们价值的提高与完美 。

  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职业呢 因为能为他人照顾的职业 才可以成为国家的支柱与栋梁 时代的繁华少不了老一辈人的开拓与大大人的心情付出的积累 但是我们回首投来 是什么样的职业作为先锋 。是科技强国的科研人员 才让我们有了立足于国际的发育权与安全保障 是教育兴国的老师们才能培养国家一批批骨干人才 建设强国 是病急肆虐时的医护人员为保护生命而四处奔波 为生命安全而夜以继日的警察与消防员 。这些传统职业有些似乎渺小 不及网络主播 电子竞技那帮光鲜亮丽 有些劳累劳苦 不如密室调师那样轻松自在 但是国一个国家的下一代 都是靠这些新兴职业技术职能起来 那么过不了多久 便会造成娱乐至死的局面 同学们 我们身在盛世 毫不希望国家能加 他强大的液晶舆情荒于嬉 我们在享受盛世时 更应有担当付出的行动 。

  选择造福他人的职业 造福他人亦是造福自己 马克思说过 :“”人们只有为同代人人 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 才能使自己也过得完美 。”90岁的袁隆平大寿的视频在全网疯狂转发 也收获了许多人的祝福 ,我们看到了这位水稻杂交之父 正是因为他一心只为苍生 不为饥饿 将自身投身于水稻杂交的领域研究中 在职中赵普的百姓又在领域中突破了杂交水稻的不可能 一步步提升了自己选择职业的利益 都是为他人着想 但是在往后的岁月中 也提高造就了自己 。

  我们如今位于两个100年的交汇处 国家发展还需要克服许多问题 新兴职业虽然美好 但身为新时代的青年 我们手捧时代的接力棒 ,我们择业应以大局为主 传统职业包含着许多宝贵的价值与可贵的精神 他们仍然值得我们学习 发扬光大 他们仍然鼓舞我们在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 我们应顺潮流的同时 努力为人类幸福而择业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人类幸福而择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