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权力寻租是党性和道德的癌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权力寻租是党性和道德的癌症

2022-01-26 07:48:10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权力寻租是党性和道德的癌症

  权力寻租是党性和道德的癌症

  近日,乌东峰这个名字在网上很是火了一把,这个学术界的伪君子继何家成、刘钊、王宝明等高官之后,又一次辣了公民的眼睛,刺痛了党性和道德的心脏,和论文造假一样将中国知识分子的斯文脸面扫到了万人切齿的垃圾堆。

  学术圣地本应高洁,作为国内享有盛誉的C级期刊主编更应该是道德的示范者和学术的引领者。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乌东峰一夜之间由《求索》杂志的原主编被省纪委立案审查。神圣光洁的外衣被撕破,引发国人的愤慨与深思:是谁给了他学术寻租的权力?还有多少个乌东峰已经或者正在癌变?

  曾经的乌东峰可谓是光环满身: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所研究员,《求索》杂志总编,大学博士生导师,省高级职称评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评委,国家社科基金优秀文库会议评委。他还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课题、等二十四项。

  他曾经在党旗之下宣过誓,在主席台上做过报告,在办公室里学习过党纪党规,在父母妻儿面前表过态。但就是这样受党教育多年的党员领导干部却屡屡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毫无道德底线。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育有8个私生子女;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受贿犯罪,数额过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无知、经济上贪婪、道德上败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作为学术届的名人,罔顾学术道德,追求权力寻租,大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长期利用党的学术期刊阵地和职务便利,伙同他人私自大肆收取作者财物。他的所作所为,彻底败坏了党员干部在人民心中的形象,败坏了学术导师在广大教师和学生中的形象,败坏了一个男人在家庭和家族中的形象。

  权力是一杯高度数的红酒,适当品尝是美酒,可以激发建功的活力,贪杯则成了毒酒,会烧坏脑子和肠胃,会引发癌症。祁同伟如此,乌东峰也如此。他作为党员干部,作为高级知识分子,完全没有党纪国法观念,满脑子只是私利私欲,在公职公权岗位上胆大包天地搞权力寻租,铤而走险,玩火自焚,其咎由自取,罪不可恕。

  应该看到,十八大以来我党高举反腐铁拳,打虎拍蝇,织笼关权,取得了辉煌的成果,一大批腐败分子被绳之以法,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改善。但是不要以为反腐是一场运动,不要对有过未查、有病未发心存侥幸,达摩克利斯之剑始终高悬头顶,党和人民对腐败分子决不姑息,决不容许癌细胞在体内扩散,一定会打击到底、清除干净,无论你是高官还是小吏,无论你是学者还是农民,无论你是退休还是在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