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有女初长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家有女初长大

2022-01-25 08:35:01 作者:茉莉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家有女初长大

  女儿国画快一年了,小小年纪的她很有绘画天赋,进步很快。这不,学校选她去参加少儿绘画大赛。

  节令已是大雪,气候阴冷潮湿,街上的行人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我和丈夫陪着孩子来到比赛地点,在辅导老师的一再叮咛和匆忙准备下,比赛开始了。考生们按科目和考位坐好,家长和辅导老师也相继离开,丈夫与我一起去外面走走,因为离比赛结束有两个钟头,可我实在担心女儿,这可是女儿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学国画时间又不长,小家伙能应付得了吗?

  丈夫自顾自走了,校园里教学楼前只我和几位家长,时间过得好慢。不时有学生跑出教室,跑向厕所,也不知女儿怎么样?题目难不难?要画错了怎么办?想上厕所不?我悄悄地上三楼来到女儿比赛的教室前,透过窗户,一眼就看见女儿那穿一身唐装的小小身影。只见她正专心致志地作画,脸上一幅神情自如成竹在胸的表情,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一边走下楼来,一边为自己的担心哑然失笑,是我的担心多余,低估了孩子的能力,其实胆怯的是我自己。

  女儿从小就很坚强,小时候很少哭闹。三岁时,送她去幼儿园,别的新入托的孩子大哭大闹,而她只是说一声“妈妈再见”。不几天就和老师、小朋友打成一片,上大班那年元旦表演节目,早上起来就下起了小雪,后来雪越下越紧,轮到女儿表演时,露天舞台上已是一片雪白,站在台下的我真担心女儿万一脚下一滑,摔倒在台上,而她却认认真真、动作到位地表演完一段舞蹈,随着台下热烈的掌声响起,我跑上前去抱起女儿使劲亲吻……

  今年以来,对我的呵护、照顾,女儿常说“妈妈,不用,我来”,“妈妈,没事我会弄!”有时连续上班几天不在家,回家来习惯性地抱起越来越重的她,女儿总会害羞地把小脸贴在我怀里,吃饭时夹一根她爱吃的豆芽往她嘴里放,她却说“妈妈,不要,我都上二年级啦,同学们看见会笑的”,于是有了下面这段对话:

  “宝贝,你现在一天天大了,妈妈好怕你以后去外地上学,回家见不到你。”我说。

  “我会常回来看妈妈的。”女儿说。

  我说:“哼,就怕你那时听妈妈说话,你就烦。”

  “怎么会呢?孩子怎么能嫌母亲呢?”女儿回答。

  “以后你学习任务重啦,和妈妈在一起玩的时间就少了。”我担心地说。

  “那我们就要珍惜现在这样……”女儿的回答就像大人一样。

  “珍惜现在”好老成的话语,看来女儿真是长大了,送你坚强的爱的翅膀随风飞翔。

  是该放开手让她自己走的时候了,由于第一个孩子的夭折,由于女儿从小体质弱,一直以来,我对她的呵护很多,她一不在我身边,我就担心这担心那的,老怕孩子有什么闪失,受了委屈。女儿,妈妈不应该让柔情、关爱成为你前进路上的绊脚石,有一次次的摔倒爬起,才能承受未来人生的风风雨雨,送你坚强的爱的翅膀,看你在天空中翱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家有女初长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