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杯茶的警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杯茶的警醒

2022-01-27 09:39:44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两杯茶的警醒

  两杯茶的警醒

  在县局组织下我观看了电影《决不饶恕》,以前对此类电影并不是很感兴趣,认为因为制作成本上的关系,场面上肯定和好莱坞大片无法相比,可是在看完电影之后,我的这种想法大为改观,情节上也许并不是很跌宕起伏,场景上也没有那么惊心魂魄,可是电影里的各种细节、纪委人员各种高风亮节、腐败份子各种丑态毕露都让我为之一震,做为一名税务机关的工作人员,更是对自己观影之前的小儿科想法感到羞愧。电影短短的90多分钟,带给我的震撼不必多言,但是其中专案组组长云海厅长自带的两杯茶带给我的感受却让我不吐不快。

  受省委书记委托担任宁远市腐败窝案专案组组长,本身为省纪委监察厅厅长,可以说是身居高位、手掌大权,腐败分子见到了都是闻风丧胆,可是在办案过程中,宁远市长也是腐败的终极BOSS栗横两次与云海东约谈,出于工作关系和需要,云海东两次均按时赴约,可是两次都自带了茶水,在栗横说他那里有好茶的时候,云海东厅长都举起自己的水杯示意自己带了茶水,没有喝他人的一口水、一杯茶,看到这里我心里无比震撼,可是我想,当时身在现场的栗横应该更是无比绝望,他从这个细节知道了云海东无懈可击,这次肯定是法网恢恢了,如果有可能,他肯定是想利用各种手段躲过这一劫的,但是云海东自带的两杯茶击碎了他的各种幻想。

  在我们的工作中,与纳税人打交道的机会很多,可是我们有没有这种觉悟呢?当然我们与纳税人是鱼水情的关系,与电影中你死我活的斗争大不同,但是在我们从事税务检查的时候,也许也会遇到偷税漏税的各种行为,纳税人也是性情中人,也想少缴那么一点点税,也想能规避一些处罚,在这种局面下,我们是否也有信心自带两杯茶水?用自己的行动来切实维护税法及税务干部的尊严呢,我想如果我们人人都做到了这一点,纳税人也会放下其他各种幻想,那我们自然一身正气,税务机关自是风清气正,真心希望所有税务干部在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下,也能自己带上属于自己的一杯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杯茶的警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