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实人就别撩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实人就别撩骚了

2022-01-29 10:48:53 作者:掌心风月929 来源:掌心风月 阅读:载入中…

老实人就别撩骚了

  1

  老唐想要出轨,是他当了业务一部的总监之后。

  他是公司远近闻名的老实人,发的钱全部上交,出个差马上报销,下了班就往家跑的那种,除非是接待客户,业务一部的同事聚餐想叫老唐,肯定会在第一时间被老唐放鸽子。

  倒也不是说老唐多么爱老婆或是怕老婆,只是这么多年如此,他习惯了。

  按理说,这样的男人是出不了轨的,但谁也没想到,眼见着四十多岁,升职无望的老唐突然被提拔成了业务一部的总监。

  于是,老唐看陶红的眼神,就热烈起来。

  陶红是业务一部的一枝花,人长得好看不说,做事也滴水不漏,业务能力超强,在老唐上任之前,就有传言陶红或者会成为业务一部的总监,但没想到,临了却换了老唐。

  老唐是老好人一个,虽然这是上级的意思,但他却觉得自己有点对不起陶红,上升之初,就对陶红特别好,有一个肥差业务也给了她。

  陶红也领情,业务上你来我往了几次,老唐就生出了别的想法。

  他说不上哪一天哪一时刻被陶红迷住了,或者就是某个眼神,或者还某个笑容,老唐就生了感觉,能把这个女人睡到手,这一辈子都不亏了。

  想法一出,就看着陶红对自己也有意思起来,她每次来请示工作,故意扯几句闲话,每次接待客户,总是替自己挡酒。甚至有一次,上班时,还特意给老唐买了一束花,说恰好遇见路边花店打折。

  老唐瑟缩着,却又迎合着,欢喜着,却又隐瞒着。

  但是,把陶红睡到手这个念头,一起来,就再也按不下去了。

  2

  业务一部和其余的四个部门是竞争关系,陶红又是业务上一把好手,所以,老唐喜欢带陶红出去。一是有面子,二是业务处理能力强,最重要的,他还有别的小私心。带陶红出去,走在街边,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么漂亮的女人是他老婆,他得意地享用着别的男人那喷火的眼睛,心里就很快意。

  没想到当了领导还有这样的好处,老唐在心里特别感激上面给他的这个机会。

  可这欢喜之中,也有隐隐的担心,那就是陶红的身份。

  陶红是伪单身,和老公两地分居,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三十五岁,恰恰是对床上那点儿事热衷的年龄。老唐就暗暗想,她长得又好看,身边有不少男人献殷勤,就能憋得住?

  如果陶红有相好的,那老唐要撩她,就属于插足了,男人知道了,能吃了老唐。

  还有一个担心就是,假如两个人好上了,陶红如果想借机离婚转正怎么办?

  这两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老唐,所以,即使他看陶红对自己有意思,也不敢贸然下手。

  但毫无疑问,男人一旦怀了春,是心心念念想着这事儿的。那天老唐和一个多年未见的同学喝酒,把自己的秘密说给了同学。同学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哈哈一笑,说,你现在不下手还要什么时候下手,不是有那句话吗,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老唐就被这句话给打动了,是啊,眼下好好的一朵花,而且对着他时时摇摆着,这分明就是给他招着小手说,你快来折啊,快来折啊。他满心的占有欲,却装得跟个正人君子一样,这不浪费光阴吗?

  为了不使光阴浪费,老唐当天喝完酒回去,就在微信上给陶红说了话。

  发的话,也是试探性的,但并不是恶俗简单的你好,而是说了句,我回去的路上,看到路边的月季开了,很像你。

  这句话进可攻,退可守,最不济还可以拿喝醉了当理由。老唐觉得,自己实在太高明了。

  3

  当时是晚上九点,陶红一直没有回微信。

  老唐有些坐立不安,明明才过了几分钟,却觉得像是过了很久很久一样,不停地拿起手机看。但又怕老婆知道,一边看老婆,一边看手机,觉得像是做贼,但这个贼又做得十分愉快和兴奋。

  但陶红却一直没有回微信。

  老唐就有些微的失望,一种挫败感。半夜十二点夜起,还摸出手机看了看,陶红那里还是一点消息也没有,他就更失望。

  第二天上班,老唐有些尴尬。陶红进来汇报业务进程时,还是热情如初。老唐想着自己昨天的撩话,心里有些愤恨,又有些尴尬。为了掩饰也为了面子,他装做无意间说了句,昨天喝多了,几乎失忆了。

  他认为自己这话说得有水平,喝多了确实会办糊涂事,几乎失忆了,不是全失忆,还是一句进可攻,退可守的话。

  陶红热情地给他泡了一杯葛根茶,说这个解酒效果好。端到了老唐跟前,有意无意地喝了一小口,用对小孩的语气对老唐说,不凉不热,你快喝了它。

  老唐昨夜的懊恼,被这一杯茶暖化了,他看着陶红粘人的眼神,差点冲动地抱住她。

  可他还是忍住了。他在心里这样解释,或者陶红昨夜没看到微信,或者是看到了,当时没回复,之后就忘记了。毕竟他又不是问句,而只是陈述句。说不定今天这杯茶,就是对他昨天晚上那句话的回报。

  老唐这样想着,就释然了,只是,他依旧当面说不出一些话。

  这些话说不出,他们之间就没有进度。没有进度,他的梦想就实现不了。老唐恨自己有些胆怯,只能躲在微信背后说话。

  但有这个方式,总比没有要好。

  他决心再试探一次。

  4

  还是晚上九点,老唐试探着给陶红发了条微信,这次没有文艺,而是大胆直白又单刀直入,说了句,在吗?

  一个问句,不再是陈述句,陶红见了,一定会回复的。

  果不其然,两分钟不到,陶红就回了微信,在的。

  老唐兴奋了。

  老实人在微信上撩骚,其实是有一定水准的,或是平日在生活中对着人说不出来话,对着手机,就有种报复性的话唠和发泄。老唐心里竟然准备了千万句话,这些话,他要一句句说给陶红听。他相信,陶红对他是有意思的,微信上挑明了,明天他们的关系就有可能进一步。

  他想好了,离单位不远恰好开了一家涮肥牛,今天把话说明了,明天就可以请她一起吃饭。两个人喝点小酒,再说些撩人的话,陶红喝了酒,一定更漂亮。

  老唐甚至想到了离肥牛不远有一家酒店,当天晚上,说不定他就可以和陶红在那里开房。

  一想到这个,老唐就兴奋无比,几乎是没有犹豫地发了第二句话,说,我有一句话想说给你听,但又深恨发明不出一个说法,这说法从前没有男人对女人说过,以后也不会有男人对女人说,我说了,你听了,这说法就飞到了你我的心里。

  这话不是他的原创,是钱钟书围城里的一句话,老唐一直觉得,这话说得很好。

  话一发出,他觉得手都有些颤抖了,热切地期待着陶红的回信。

  但陶红似乎并不领悟这种浪漫,过了两分钟,直截了当地回了句,什么话,你说。

  老唐有些纳闷她的不解风情,干脆放弃了可攻可守的态度,抱着孤注一掷的心态,直接说了句,我喜欢你。

  刚刚发完这句话,陶红还没回信,却听到耳边炸雷一样的一个声音,你今天怎么了?

  是刚刚还痴迷在电视剧里的老婆打的雷,声音并不大,但在老唐这里,老婆突然的发问,就像炸雷一样。

  他慌张地放下手机,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说,没事。

  5

  有半个小时,老唐没敢碰手机,心里焦燥得像是有一万只蚂蚁在哧哧拉拉地上下窜动,余光看着手机亮了,又灭了,手却不敢伸过去。他想不明白,明明是被电视剧牢牢吸引住的老婆,又怎么会关注到自己的举动。

  他体味到了百般煎熬,好不容易等老婆看完了电视剧,踏踏跑去卫生间时,他才拿过手机,匆匆看了一眼陶红的回复。

  在他刚刚的煎熬中,想像了无数遍陶红会如何回复,毕竟是这么单刀直入的一句话,她可能会矜持地回复我知道,或者会羞涩地回复嗯。甚至老唐还想,她会不会也被自己点燃了,主动回复一句,我也喜欢你。

  要是那样的话,就太好了。

  但令他没想到的是,陶红的回复,如同兜头一盆冷水,把他凉透了。

  陶红回的信息很短,但干脆利落得如一把刀,把老唐的那点儿小心思,小想法,全部齐唰唰地给砍断了。

  老唐觉得脑子一瞬间轰的一声响,紧接而来的就是羞愧,然后在这羞愧中又生出一丝丝愤怒,这愤怒来源于平时自己的感觉。这个陶红,明明是对自己有意思的,不管是说话,还是眼神,甚至是两个人在一起走路时,她时不时想依过来的身体,都是有情的表现。

  但这个有情人,却说出这样的话。

  老唐气得手脚冰凉,老婆从卫生间出来,看了看他,问了句,你怎么了,脸色都变了。

  他嗯了一声,这才回过神来,慌忙说,唉,有个大客户,跑了。

  陶红在他心里,可不就是一个大客户,什么涮肥牛,开房,香艳故事,温软满怀,这都是自己幻想出来的,比大客户还吸引人。

  直到睡觉,陶红回复的那个信息还在老唐的脑海里,牢牢地扎在那里,如一面禁止通行的大牌子,断绝了老唐所有的幻想。

  白底黑字,明明白白地写着:你是我的领导,请自重。

  6

  第二天上班,老唐害怕看到陶红,但却第一眼就瞅见了陶红。看到老唐,她笑咪咪地打招呼,唐总监,早上好。

  老唐不轻不重地嗯了一声,端出不急不缓的步子,进了办公室。

  心里却翻江倒海一样,这女人,真阴险,看来业务上那个肥差项目,是不能交给她做了。可是这时候提出来,就显得自己太小气了,有报复的嫌疑。

  还没等他想好,陶红就进来了,她办事速度很快,那个项目这么快就落地了,不仅给业务一部挣回了年底的效益奖,而且也长了脸。

  她依旧热情,老唐给她虚伪的赞美,她也暗示着说,那还是您有魅力。

  一双桃花眼就那样炽热地看着老唐。

  老唐心里就骂,骂陶红虚伪,也骂自己好色。骂着骂着,一个心结就解开了,既然不能为我床上所用,那么就为工作所用。之后,他再也不会自取其辱了。

  心结一解开,老唐觉得,自己脸上的笑也真实了好多。

  但他不知道的是,陶红也确实也对老唐动了心思,他眼睛里看到的,心里判断的,一点儿也不假,成年男女之间,一个眼神就能说明一切了。

  两个人之所以没有勾搭成功,错就错在老唐在微信上撩骚的时间不对。

  陶红的儿子上小学五年级,晚上九点,正是拿着她的手机写作业的时间,所以老唐的两次撩骚,陶红都没有看到。

  第一次,儿子觉得不是什么好话,删除了。第二次看这个人说得更直接,打老妈的主意,就干脆回复了那样一句。

  陶红的手机上,给老唐备注的是,唐领导。

  小孩子毕竟守不了什么秘密,多天之后,陶红知道了这件事。

  那天,她想了好久,想告诉老唐这件事,刚刚进他的办公室,就看到老唐一副公事公办的嘴脸,问她,有事吗?

  陶红就把这句话生生给咽了回去。

  以后,也就这样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实人就别撩骚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