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是为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结婚,是为了什么?

2022-01-27 14:18:17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今,我们看到讨论最多的就是关于现代人对于结婚问题,可以说是众说纷纭。

  在结婚问题上,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不过归结起来几乎就是两至三类。

结婚,是为了什么?

  其实,在我看来很多人对于结婚的概念就是简单的、肤浅的、低俗的——传宗接代,延续香火。

  少数的人是悟透了婚姻真正的本质,懂得了婚姻的意义和价值,最终结婚,解决了一系列的问题。

  还有一部分人那就是介于两者之间,比较混沌的状态,最终很勉强、很将就的了结了这件事情。

  对于这件事情的了结,可以说造就了很多不同的结果,更多的结果都是极其糟糕的。

  但是,这已经是过去的情况了,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已经有了更不一样的观点和看法了。

  如今,我们看到的大多数都是不婚主义者,这个话题可以说是一个极其受社会关注的话题。

  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不婚意味着就会对人口基数产生一些影响,从而引起一系列的连锁问题。

  至于会是些什么情况,我们也不用去妄加揣测或者胡乱编造,交给时代和社会去体现就可以。

  不过,在如今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年轻人他们都更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自我价值的实现,于是,很多的方面就成为了辅助。

  其中,最不能少的的几个方面就是生活、婚姻、和工作,那么婚姻和生活虽然是两个大头,但是工作却是核心引擎。

  就这样,生活就成为了终极,婚姻就成为了一个点缀,所以,提到结婚的问题现在的年轻人都能够给出自己一堆堆的想法和意见。

  他们同样的都在问自己一个问题,结婚是为了什么?难道真的就只是为了香火、为了生理需求、为了满足亲人朋友的期盼等等一些毫无价值的主题吗?

  的确,在面对这问题上很多人都是糊涂的,甚至可以说就这样糊糊涂涂地过了一辈子,走完了一生。

  其实,结婚这件事情应该是一件庄重而严肃的事情,它承载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涉及家、国的的使命,无法用任何标准和价值尺度去衡量,可以说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也许,这些只是对婚姻洞见的冰山一角,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类文明的不断升华,人民素质和意识的不断提升,更多的人对于结婚真的会有更深的认识和领悟。

  同时,结婚的话题也必定会催生出更多的新的事物出现,更多的机制也会应运而生。

  那么,如今你对于结婚的观念是怎样的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