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团史,砥砺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习团史,砥砺前行

2022-02-09 14:42:58 作者:陈妙仪 来源:手机用户0572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学习团史,砥砺前行

  “青年”于个人,是朝阳初升万物皆可探寻的风茂年华;于国家,是“敢教日月换新天”,奋勇驱前的机杼;于时代 是致力于开拓创新,力撼国家的中流砥柱。青年之担当,是正义,是为世界不平之愤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无疑是整个社会、国家、民族发展的决定力量。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重要讲话中,对青年寄予了厚望:“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一百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经过五四运动洗礼,越来越多中国先进分子集合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1921年,中国共产党宣告正式成立,中国历史掀开了崭新一页。1920年8月22日,陈独秀指派俞秀松,施存统等人组建了中国第一个先进青年的政治团体,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北京,武汉,长沙,广州等地的社会主义青年团组织也相继建立了。

  2022年是建团100周年,以此为契机,我们组建了线上团史学习队伍,利用红色资源,通过就近实地走访、文献查阅深入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史。我参观了开平市博物馆,通过实物、图片、雕塑、模型、场景、多媒体等多种立体展陈,体会了中国共青团的团史。我们合作做了一个PPT来展示团史学习,并去到了一所当地学校讲授团史。讲授过程分为五个环节:一、介绍团史开端:五四运动,回顾团组织是怎样在党的领导下成长,学习无数优秀青年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可歌可泣壮丽诗篇;二、我们配乐诗朗诵《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三、进行“团史知识,你问我答”环节,播放“中国共青团历史”视频;四、合影留念,记录本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青团的曲折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艰辛的奋斗历程。团员不只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责任,她激励着我们继续努力,延续共青团的辉煌!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员,一定要有理想,有抱负,遵纪守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做到能帮助别人,团结别人,从而能影响别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