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完春节回来,格格习惯晚上跟奶奶睡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过完春节回来,格格习惯晚上跟奶奶睡了

2022-02-15 10:50:14 作者:摩小西的随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完春节回来,格格习惯晚上跟奶奶睡了

  回老家过年期间,格格小宝贝恨不得每天晚上跟爸爸妈妈一块睡。

  有一天晚上,因为跟爷爷奶奶出去玩了,回来后还未来得及洗一洗,就睡在爷爷奶奶屋里了。

  晚上十点钟左右,公公突然敲门,说格格哭呢,怎么也哄不住,非要找爸爸妈妈。

  她真的是后怕极了。害怕我们把她放在老家。抱到我们床上后,耐心地安抚了好几分钟,才算是停止了哭闹。

  从过完农历年回来,格格小宝贝晚上就一直跟奶奶睡。她已然清楚:这是我的家,我的地盘,即使跟奶奶睡,也不会被爸爸妈妈放在老家啦。

  偶尔,我试着问她:“宝宝,今天晚上跟麻麻睡好吗?”

  她纵使当时答应了,一旦到了节骨眼上,又马上反悔了。晚上九点左右,给她洗完屁屁、手手、脚脚、脸脸,她就会笑嘻嘻地冲着麻麻说:“跟奶奶睡,不跟麻麻睡。”

  听到心爱的小宝贝这样说,当麻麻的心里头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失落的。

  “随她去吧。”我只得安慰自己说:“她不在一旁捣乱,我正好可以坐在被窝里静静地看会儿书。”

  昨天晚上,晚饭过后,婆婆说:“小孩子能着哩!她知道妈妈肚子里还有一个宝宝,就不跟妈妈睡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

  原来,两岁七个月的格格小宝贝,心里面已经知道了麻麻肚子里有小宝宝的事实,她不想跟二宝争宠,她想要独宠,既然麻麻不能独宠她,那么索性跟奶奶睡好了。

  不过,我有信心,格格小宝贝以后肯定是个好姐姐,她这个没心没肺倒下就睡的孩子,没啥心眼,懂得分享。

  作为麻麻,我很开心看到格格小宝贝如此温暖有爱。

  哦,都说二宝一般鬼得很。想到这里,又不禁心疼起格格小宝贝。二宝啊二宝,千万不要欺负你姐姐噢。

  麻麻希望你们两个相亲相爱,姐妹情深。若干年后,爸爸妈妈不在了,你们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可商可量的亲人。

  此时此刻,我开始想起我三个妹妹了。今天晚上,先给二妹开视频,明天晚上跟三妹开视频,后天晚上跟小妹开视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