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你

2022-02-23 09:21:31 作者:高庆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有了属于自己时间,看一些自己喜欢的书,写一点自己的作品或稿件。于是一个偶然我遇到了你,认识了你,在网络的世界里不是擦肩而过,而是坐下来推心置腹,不仅有共同的语言,而且有同样优美书面表达形式。这就是我之所以珍惜我们之间这种感情的原因所在。

  你昨晚发来的两份邮件,猜的对,猜的也不对。我是工人家庭出身,用现在的说法是平民出身,由于在学校任教时喜欢写点新闻报道,被调到区机关工作,后来调到市机关工作。

读你

  你昨晚发来的两份邮件,一改以往的风格,一种清新活泼的情调跃然纸上,好似一缕春风拂面而来,恰似一束阳光照射心底。我可以想象你高兴的神态,我似乎看到你欣喜的笑容。也许我的出现为你的生活平添了一份色彩,在你的心海荡起了一层涟漪,我为你,也为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和由衷的高兴。

  我与你的交流,除了兄长的关爱以外,完全是平等的交流,对等的交谈,从你的字里行间去读你,努力去读懂你,感受你的情感,抚慰你的心灵,用心与你沟通,倍加珍惜你的感受,使你单一的生活因为有了我,而有了一份寄托和期待,使你孤独和寂寞的内心世界,因为有了我,而有了心灵的感应、美好的想象和幸福的感觉。

  当然,我与你的交流,也成为我业余生活的一部分,成为我可以支配时间内的美好想象和可以表达的内容,成为我个人情感世界的一片新天地,成为我个人内心世界的一个小秘密。

  这封邮件与你交流的内容是关于“来与往”的话题,就是人们常说的来往。前些天收到你的照片,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如何让你一睹我的“芳容”。坦白地告诉你,你发给我的照片,我还没有删除,时常打开看一看,如果彻底删除了,就只剩下虚拟的想象了。当然,你的芳容永远不会在我的心中删除。请你放心,我的邮箱别人打不开,也许你能试探着打开,打开后你会发现,那都是我们之间的网络通信,以前只有些工作方面的邮件,情感的邮箱里空空如野,落满了灰尘,我也很少去光顾。自从你的出现,我的邮箱里装满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情感世界。

  古人云:“来而不往非礼也”。你给我发来了玉照,我也应该给你发去照片,这也是感情的礼尚往来。我国春秋时代的男女就知道“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最早的《诗经》就有许多描写爱情的篇章。你已经给了我一个“桃”,我要还你一个“李”。我有许多照片,近期是今年五月份照的,但都是普通相机照的。你一定知道用什么办法输入电脑里,我知道你不便说,但我确实不知道。后来我上网求教,有人告诉我,用扫描仪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你看与你交往也使我学会了许多新知识。等着吧,等我用扫描仪把照片输入电脑,就给你发到邮箱里,我相信我能操作成功,我相信放在你邮箱里是会很安全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