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去童话的公主和王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失去童话的公主和王子

2022-03-09 11:49:29 作者:手机用户639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去童话的公主和王子

  在没认识单子之前,叶子一直是个乖宝宝,还和其他女生一样幻想着拥有一个童话般的爱情。唯一不同的是,她是全校公认的才女,什么都优秀。

  当耳朵里塞着耳塞,循坏播放着光良的《童话》,手中捧着催人泪下的书,那是她最最惬意的时光。叶子也喜欢天使,在她房间里摆满了各式各样,无颜六色的天使。每次叶子看者这些天使,她总是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天使,那样便可以保护自己爱的人,也可以让情人成为眷属。她从来不曾想到,自己拥有了童话般的爱情,却消失地如此之快,如果不曾遇见单子,她的一切会不会没有一丝改变。

  认识单子那天天气好热,万里无云,太阳也为这对情人的相遇而乐呵呵地温暖着大地。叶子手中拿着《会天使替我爱你》,叶子已经看了两回了,可是她就是爱看,不厌烦地看着,当她看到女主角知道那颗心脏是她所爱的人的时候那种极力想拥靠近保护的时候;当她看到男主角知道他爱的人只是因为那颗不属于他的心脏而留在他身边的心痛……叶子都会落泪。也许世间真的有天使。“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你要相信,相信我们会想童话故事里幸福和快乐是结局。”一首〈童话〉传入叶子的耳朵里,唱得如此逼真,叶子完全被歌声迷住了。也因为这是她最爱的歌,她总是希望自己拥有象歌词里描写般的爱情。叶子搜寻着缘由,是他?叶子知道他——一个拽拽的男生,一个不爱学习的男生,是个整天打架闹事的男生;是个不把老师放在眼里的男生;是个仗着家里有点钱就为非作歹的男生,学校也曾开过会议讨论过他,而作为学生会主席的叶子当然知道这号人物喽。叶子不喜欢坏男孩,可是她却惟独被这个叫单子的男生吸引住了。仅仅只是因为他唱了她最爱的歌。

  “呦,好认真啊,要考清华吗?”当叶子还沉浸在自我中时,单子已过来和 她打招呼。叶子不敢抬起头看他。红着脸拿起书跑开了。“不和哥哥我聊聊吗?美女!别跑那么快啊!”单子向叶子的背影喊道。叶子没有理会他,尽力跑回寝室,她听到自己的心扑扑在跳,她发现自己的脸红得象苹果了。“我这是怎么了,怎么会……她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可是好难做到,就从那天开始,在叶子的日记本中出现了这个叫单子的坏男孩。日记是叶子最真诚的朋友,叶子管它叫“angel”一切似乎都是命中注定的!

  “angel:今天我又遇见那个bad boy,他好干净,真的象一个王子,可是他不知道我,我只能在背后默默地看着他。他好象没有大家所说的那么坏啊,他为什么要伪装自己,还是我错了,那本就是他的真面目。”

  “angel:我今天好不小心,让他看见我了,当时我都傻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傻傻地站在树下一动也不动,他把我靠在可树上,脸凑在我面前说:“我们见过吧,你不就是那什么学生会主席,那学校公认的才女,那个让众多男生倒在你石榴裙下的那个女生吗?我发现你老跟踪我,怎么?对我一见钟情啊。要不要我给你机会献殷情啊。”angel ,你能告诉我吗?他为什么要伪装啊?我知道那不是真正的 他。我看着他,竟然哭了,我挣扎他跑开了,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

  叶子日记写的都是这个bad boy,他的 一举一动常常会被angel知道,只要一有机会叶子总会跑在他周围“偷窥”,叶子没见过他真正开心地笑,似乎他总是披着一层外衣。

  那天傍晚,叶子照旧跟着这个坏坏男,听他唱《童话》, 叶子认为那个男孩一定也期待着一个童话般的恋爱.

  “小子,终于有机会逮到你了.”眼前已站着一帮混混“小子,你以为你是谁,敢惹到我头上,你他妈不想活了吗?今天我要看看你有多厉害.”那个带墨镜的头头向单子吼到.单子不屑一顾.“为什么不跑啊,傻瓜,他们那么多人,你为什么不跑啊?”叶子心急如焚,她想保护他,可不知道该怎么帮助他.

  这时,那帮混混渐渐逼近了单子,叶子冲了出去,她什么都没想,她认定他就是她要保护的人.“别打他,我已经通知老师了.”叶子努力让自己冷静.那帮混混不屑地“哼”了一声,“呦,原来你还有这么个漂亮的小妞保护你啊,一个大男生让女生保护,真没种.”他一拳打向单子,叶子吓坏了,他疯狂地冲向那个混混,象发了疯一样打他喊道“你不准欺负他,不准!不准!不准!”单子的嘴角已经有血了。叶子好怕,好怕他 再挨打。她哭了,这时有只手抓住了她,她楞了,只见单子冲那混混打了一拳,便拉着叶子跑了。那是他们第二次亲密接触,叶子感觉好幸福,这个世界似乎只剩下他们两人。他们跑了好长时间,来到了湖边,叶子轻轻挣扎开他的手转身想离开。她好开心,终于明白那种感觉是爱一个人。当为一个人做一些事是不求回报,只希望他幸福!

  “别废心思了,我不会喜欢你的。”单子对叶子喊道。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和你在一起,只是一个劲地想保护你,在刚才那一刹那我才明白那是“爱”我希望我可以是天使,那样便可以象《童话》那首歌一样,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你也喜欢《童话》不是吗?你也渴望拥有童话般的爱情不是吗?我知道着不是真正的你,你为什么要伪装自己?我希望你快乐!”叶子觉得好轻松,她终于说出她心里想说的话。

  当她起步想离开时,单子从身后把她抱住了:“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为什么见到你我有种想靠近你冲动?为什么当你保护我时,我会感到好幸福?可是,对不起,我有了她!我已经等她二年,你做我妹妹吧,可以吗?”

  原来他已经有了他爱的人了,可是能做他妹妹,叶子已经很满足了,因为这样就可以陪他了。叶子点点头说:“哥,叶子以后就是单子的妹妹了,单子是我的哥哥了。”叶子好幸福!

  Angel:单子已经有了她,她是个好纯的女生,怪不不得单子会喜欢她,会等她那么久,二年,单子一定很痛苦,所以伪装自己,故作坚强。可是她不喜欢单子,为什么呀?单子只是把我当妹妹,我很难过,可是能在他身边陪他分享快乐,承担痛苦我很满足了,angel,我很满足了!

  大家都知道单子有了叶子这个妹妹以后象脱胎换骨一样。单子会在上课努力听讲了;不再去酒吧;不再抽烟;不再顶撞老师;不再打架闹事了……单子会对每个同学真诚地笑,但在叶子面前是更美的笑脸。叶子好满足,单子回到了他的真面目,她让他幸福了。单子会每天放学等叶子然后送她回家;单子会带着叶子在假期里去郊区骑单车;单子会在电话中唱《童话》哄叶子睡觉。他们会疯狂地在雨中吵闹;会半夜溜出去登山;他们也会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

  Angel:拥有了单子的我象拥有了整个天地,谁说童话不可能

  成为现实,现在的我是他的公主,他是我的王子。我相信幸福和快乐将是我们的结局,一定会!虽然单子只是单纯地把我当妹妹,但我不会奢望,能陪在他身边就足够了。叶子真的快晕过去了,她好快乐,好幸福哦!

  “妹,我在你家楼下”看到叶子传来的短信,叶子很快打扮好自己便下楼了。在叶子心中和单子在一起的每一分一秒都是如此快乐。单子还是和往常一样帅,有着不被驯服的傲气。他见到叶子总会乐得合不容嘴,在他心中,叶子真的是他的天使。

  他们散步于无人的大街上,单子握紧叶子的手,沉下脸告诉叶子:“妹,对不起,我明天要走了。”

  “走?去哪里啊?为什么啊?是不是不要叶子了?是不是她回来了?”叶子快要哭了。

  单子把叶子紧紧抱在怀中,抚摩她有清香的头发。“叶子,我要离开三年,别问我去哪里,你相信我的对吧?你会等我回来对吧?我们一定会在一起,象童话中的公主和王子一般幸福。但请你答应我,我不在的时候你一定要快乐。叶子很乖的对吧?会听单子的话对吧?”

  “恩!可你一定要快点回来,我会等回来的。”

  就这样单子离开了,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那晚单子在叶子额上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吻!

  单子:你真的走了吗?你为什么都不联系我?难道你不要我了吗?不,你不会的,你答应我会回来的。一定会!单子,可你知道吗?叶子好想你,我答应你要开心,所以我每天都和往常一样笑。可是没有你在身边,叶子是不会真正开心的,你快回来好吗?

  单子:你走了有一年零三十天了。今天是我的生日,我考上了大学,选择了这个城市。我怕你找不到我,知道吗?我一直都等着你,守护我们的约定。可你知道吗?我更想你了,更爱你了!叶子好乖,为什么你还不回来?

  单子:最近有好多男生追我哦。他们长的比你帅,唱歌比你好,他们很疼叶子的,叶子快要答应了哦。你有担心吗?单子放心,叶子心中只有你,你是我的唯一,不过你要快点哦,不然叶子会不要你了。

  终于,三年过去了,等到叶子生日那天,单子还是没有出现,叶子好怕。是不是单子忘记她了?为什么他还是不回来呢?叶子强忍着哭,开心地过完了自己的生日。可她一直在等待单子的出现。叶子哭了,她收到单子寄来的包裹是个天使,会唱童话的天使。还有一封信。

  单子心中的天使:

  但愿在打开这封信时,你已经拥有了一段童话般的爱情是。单子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在认识你之前我已经得了不治之症了。原本开朗的我一下子边得吊儿郎当。只向孤孤单单地过完自己剩下的日子,竟然我快要死了,那就没什么可顾虑的。抽烟、喝酒、打架……无所谓了。我不想给任何人留下负担,只想安静地离开。

  可上天太眷顾我了,让我遇见了你,给我留下了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叶子,其实我知道你一直跟着我,我也知道你爱听《童话》,所以我常常会唱。原本,我不想让你陪着我,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我好自私,对不对?

  还有,我心中的那个她并不存在,那只是我幻想的“公主”我原以为我这辈子不可能找到,可是却让我离开之前遇见了你。叶子原谅我的自私,给予你快乐之后又残忍地把你抛弃了。谢谢你陪伴走完最后的人生之路,我不敢亲口告诉你这一切,我怕你哭。看见你哭,我会不放心离开,我只想在脑海里留下你美好的笑容。我真的好想陪在你身边,做你的王子,真的好想。可是对不起,我没有那福气,叶子,你一定要替我开心地活下去,叶子是最乖的,对吧?单子还欠你一句话:“叶子,我爱你!你一定要幸福!”,

  单子

  “叶子不乖,没有了你让我怎么活下去。单子,你别开玩笑了,叶子不让你走,也不准你走,你回来好不好?你是不是因为不要叶子了才会这样写骗我的?求你回来,没有你叶子不会开心的。”

  子跑到他们曾经在一起的每一个地方,那天天似乎也知道了叶子的心,也哭泣了——下起了暴雨。叶子始终找不到单子,单子真的离开了。

  叶子找到了单子的墓,那墓碑上还是那张开心笑着的脸,可叶子永远也抚摩不到了。也许叶子永远都不知道单子有多爱她。为了陪伴她,不肯出国治疗,才会没有一点机会;为了不让她发现,拼命给自己注射药物;他在陪伴叶子的那短日子要强忍多少痛苦。可是有叶子在身边,让她开心,他觉得什么都值得。在他生命最后几天里,他拖着病身体悄悄地看着叶子的生活,就象当时叶子看单子一样执着。生命垂危那一刻还念着“叶子”的名字,他真的好想陪在她身边,他好想好想活下去,陪她过公主王子般的生活。可是……他做不到了。

  某年某月某日,人们在一个男生墓前发现了一个穿着婚纱的女生,在墓碑的后面写着这样一段话:“你活着的时候是那么寂寞,死的时候也没让我陪在你身边。你真的好自私,为什么要限制我的自由?为什么要孤独地面临死亡?你一定好痛苦,我不想让你寂寞,我说过要永远守护你,不离不弃!也请你别抛弃我,我说过幸福和快乐一定会是我们的结局!

  你一定要记得我!一定要在那里等着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