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失败到成功 (一) ——观男女足比赛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失败到成功 (一) ——观男女足比赛有感

2022-03-11 14:51:22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失败到成功 (一) ——观男女足比赛有感

  春节期间有两场球赛引发了无数热议,分别登上了当天热搜第一。它们生动地告诉了我们什么叫失败,什么叫成功,从失败到成功最需要的是什么。

  有一种失败叫痰盂,谁都可以往里吐口水。不错,腾讯网上标题为“范志毅预言成真!大年初一国足1比3输越南,登上热搜第一”说的就是他们——中国男足。记得2013年中国男子足球在主场1比5输给泰国后,足球名宿范志毅说义愤填膺地说,中国队连打越南都要输个5比1,简直脸都不要了。这样输下去,连最弱小的老挝都打不过了,直到最后无人可输。每次中国男子足球输给不该输的对手后,大家都会拿这个来调侃。不过在2022年春节前,在正式比赛中,中国男子足球成年队还从未输给过越南队。

  中国男足在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本身实力不足,再加上其他风波,在7轮比赛后,已经彻底失去了出线希望。2022年大年初一,中国男足迎来第8轮对手——越南队。全国球迷期望值很低,希望赢下之前积0分的越南队,不给春节添堵。但是万万没想到,开局才10多分钟,中国队被人连灌两球,下半场再灌一球,3比0。看到这里,全国球迷一片骂声,各种段子层出不穷。我记得一个印象深刻的段子是:“中国男子足球队”用三句话可以概括,“中国”侮辱了这个国家,“男子”侮辱了这个性别,“足球队”侮辱了这项运动。回头看看场上,总感觉球员们踢得不紧不慢,非常安全,尤其是传球,基本横传或回传,很少向前传,或者大脚斜向转移,可能是怕向前或大脚转移球就到不了位置,从而失去了球权吧。不过也真是这样,大体向前传的球都被断掉,所以他们只传稳当球。男子足球队员不但技术不行,还不敢担当,没有了拼搏的勇气,求胜的欲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