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站着睡觉的鹭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站着睡觉的鹭鸶

2022-03-27 18:10: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站着睡觉的鹭鸶

  站着睡觉的鹭鸶

  文/赵元波

  一只鹭鸶飞到了沼泽地边,沼泽地里水系纵横,鱼虾众多,那是鹭鸶最喜欢的食物了。它要在沼泽地附近生活上一段时间,好好补充一下体力再飞到别的地方去。时间不长,鹭鸶就和生活在那儿的一只野鸭成为了好朋友,晚上休息时就在一块儿。

  一天晚上休息的时候,野鸭发现,鹭鸶睡觉的姿势有点与众不同,人家都是卧在地上睡觉,鹭鸶呢,就一只脚单腿站立着睡觉,一直到天亮,好像一点都不累的样子,真是太不一般了。带着一份好奇心,野鸭就悄悄地走了过去,向鹭鸶请教其中的缘由。

  鹭鸶听了,不由地哈哈大笑来:“我呀,腿长得比较长,起飞不像你们腿短的鸟儿那么灵活便捷,得需要一个缓冲才能飞起来。晚上睡觉时,为了防止猎人偷袭,能迅速飞起来,我干脆就一只脚站着睡觉,一旦遇到猎人偷袭的话,两腿一伸就能迅速起飞逃离险境。时间长了,也就成了习惯,不感觉到累了。不仅如此,我还会在睡觉中不断轮换双脚,让自己睡得更加舒服,这也是一种节省能量消耗的好方法,有利于调节体温,保存体力,保持旺盛的精力。”

  野鸭听了,一个劲儿地夸鹭鸶警惕性强,自己也得好好向人家学习呢!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根据自身的实际采用恰当的策略,才能让自己远离危险,避免遭到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站着睡觉的鹭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