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潜意识”的又一典型案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潜意识”的又一典型案例

2022-03-28 16:48:42 作者:郑文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意识”的又一典型案例

  2022年3月26日,拜登在波兰发表演讲时直言,普京“不能继续掌权了”。外界猜测美国计划在俄罗斯寻求政权更迭。

“潜意识”的又一典型案例

  不过白宫官员当时就紧急辟谣,称拜登意思是“不能允许普京对其邻国或该地区行使权力”,而不是在讨论普京在俄罗斯的权力或俄罗斯的政权更迭问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7日也解释说:“我们没有在俄罗斯或其他任何地方推动政权更迭的战略。”

  美国总统拜登一句“普京不能继续掌权了”引发了轩然大波,他3月27日亲自做出了解释。

  据路透社3月27日报道,当天,拜登在离开华盛顿的一个教堂礼拜仪式时,被一名记者问及他是否在呼吁俄罗斯政权更迭。他回应说:“没有。”

  不管拜登或美国政客对此言论如何解释,都暴露了以拜登总统为代表的美国政客的潜意识。

  精神分析心理学家西格蒙得·弗洛伊德(1856-1939)认为,人的整个意识结构由三个部分组成:意识、前意识和潜意识。意识的意义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是与人的直接感知有关的心理部分;在意识与潜意识之间可以称之为前意识,所谓前意识,就是在无意识中可以召回的部分,也就是可以回忆起来的经验;潜意识则是人的意识的真正核心部分,决定了意识的整体性质和发展方向,这就好比漂浮在海上的一座冰山,漏出水面的只是意识的表层部分(可以理解为意识部分),真正潜藏在水面下面的部分,才是决定冰山的大部分,这就好比是人的潜意识,因此,潜意识才是心理系统的基础层次和决定性内容。

  用弗洛伊德的潜意识理论,可以比较好地解释美国总统拜登的上述“普京不能继续掌权了”的言论。表面上看,拜登这句话似乎是一句口误,其实,这里恰好证明了以拜登为代表的美国政客的潜意识真正内涵,也反映了他们的真实意图,他们的潜意识就是希望俄罗斯总统普京倒台,总统一旦倒台,不就很有可能改天换地、改弦易辙嘛?只是这些美国政客目前拿普京没有办法,也不敢在今天俄乌冲突如此敏感的时期这么明目张胆的说出来而已!这正是思想很狡猾,身体(口腔)却很诚实!

  拜登的“口误”,是弗洛伊德“潜意识”理论的又一典型案例。记录在此,让历史来证明精神分析学理论吧!(2022年3月28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