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冠病毒带给中国人一次沉痛的反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冠病毒带给中国人一次沉痛的反思

2022-04-03 10:59:41 作者:手机用户95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年又是不平凡的一年,据官方通报,通过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本次吉林省内疫情病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结合基因组测序和前期报告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分析,初步判断此次疫情为2月下旬输入吉林省并在本地传播。本轮疫情呈现出传播隐匿、快速,波及地区多、范围广,感染者临床症状不明显等特点。由于疫情发生时间正值春季开学季,人员跨区域流动增加,进一步加快了疫情的传播扩散,有的学校出现了聚集性疫情,社区防控、校园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难度大。此外,农村地区群众的聚餐、集市等活动,也加速了疫情传播,部分农村区域出现了聚集性疫情。目前报告的感染者中,无症状感染者占比为587%。

  我结合部队学到的生化武器知识,总感觉到中华民族因此而会受到严重威胁.今天是我隔离的第16天,正好有空思考一些问题,我每天关注着全国疫情以及我在辽宁沈阳的疫情,发现疫情传播速度越来越快.因此,根据我作为一名军事干部在部队学来的一点知识,结合武汉首次新冠病毒从武汉此后迅速发展到全国各地后,逐渐形成了我的基本观点,新冠病毒是人为的,就是针对当前中华民族的生化武器,也可能是针对我们中国人的基因武器等等.

新冠病毒带给中国人一次沉痛的反思

  虽然,给我国和全球带来沉重灾难,为何其"来无影去无踪"的问题却始终未解.然而,不揭示其真实起源,如何能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卷土重来或类似奇怪新发传染病发生呢?但关注的人却不多.可能有人认为,新冠病毒就是自然界病毒,何必还多此一举追根究底呢?

  我查阅了大量的文献得知"作为一种新的,致死性以及起初之少的疾病,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引发的一定程度的公共焦虑事实上造成向疫区的交通终止而且一整个区域内造成了数十亿元经损失.该病挑战了对新发疾病和易流行疾病相关风险的公共和政治理解,并且将公共卫生整体水平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并非所有国家都感觉到了未来生物恐怖主义的威胁,但是所有国家都关心类似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的疾病的来临"

  人类经过数百年的进化,拥有了克服和战胜的非凡技艺,但无穷的细菌和病毒对人类的攻击和侵蚀一直没有停顿,当一种病毒缠绕着一个活着的躯体时,他就受着痛苦的煎熬,这在日常生活中每时每刻都会出现的体疾病现象,不会引起人类的恐慌和社会的震荡.然而,当一种病毒导致人类群体性的伤害和死亡,并在短时间里迅速蔓延开来,不管你是白种人,黄种人,还是黑种人,在病毒引起的瘟疫面前没有任何特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