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啊,女兵真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啊,女兵真美

2022-04-07 13:40:33 作者:手机用户95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啊,女兵真美

  啊,女兵真美

  这是一首上世纪90年代军旅电影《中国霸王花》中的插曲:林中有两条小路都望不到头,我来到岔路口,伫立了好久。一个人没法同时踏上两条征途,我选择的这一条,倾诉不出理由…………将来从小路的尽头,默默地回望,曾经有两个不同的方向,而我走的是人间更少的那条路,因为这样的小路不会被遗忘…… 作者:金戈铁马

  这世上有一个值得骄傲自豪的名称——女兵。似乎一个“女”字,意味着纤弱和娇嫩;而一个“兵”字,却无疑意味着粗犷和勇猛。有人曾这样赞美,女兵,把姑娘的温柔、美丽和战士的粗犷、威武集于一身。

  自古英雄女杰有, 现今女豪更逍。在部队通信连队从连长、指导员到炊事员、饲养员全是女兵。我们从稚气的姑娘成为合格的战士,部经过了一个艰苦的过程。那操场上一丝不苟的队列训练,使得我们疲惫不堪;那成百上千的电话号码,背得我们头昏脑胀,那以分秒计算的集合速度,常常使人赶不上趟。那时的女兵,大多是部队干部子女,在军中,她们是一群美丽的天使,是圣洁的女神,是一朵朵绚丽的鲜花,绽放在绿色的军营里。她们敢杀猪,敢骑雪青马,敢像男兵一样比力气掰腕子;她们拔正步走过操场,踩疼了多少来队妈妈的心。

  但这一切都被我们部队女兵征服了。在我们部队女兵中发生过这样一个故事,烈日下的训练场,有一个体弱的女战士,在晕倒之前,竭尽全力地喊了一声“报告”。这一声报告,饱含着一个战士顽强的毅力。在将要晕倒的一刹那,她首先想到的是军队铁的纪律,想到自己是一个战士。

  我们部队女兵决不是军中的点缀,同样是钢铁长城中一块不可缺少的基石。正如小说《军人》中所说:“我们的生命和男兵一样属于父母、属于情人、属于自己,但在战争中军人的生命只属于祖国,只属于胜利。”一旦战争*,我们女兵也会从容地奔赴前线,去面对死神,去迎接胜利。我们深知,当我们穿上这身国防绿的军服,我们将失去很多、很多。我们失去了在妈妈面前受宠的机会,失去了一个年轻姑娘穿衣打扮的机会,失去了开学、就业的机遇,甚至连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也可能无法遵循——要随时准备献出生命。但我们却得到了意志的锤炼、灵魂的充实,得到了坚定的信仰、豪迈的气概,得到了祖国和人民的信任!

  的确,曾几何时,征战沙场的军人被称为最可爱的人:而今战火远去,军人开始在守望安宁的征途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平年代选择了军装。或许就选择了一倾诉不出理由的小路,从参军入伍到退伍返乡,一路上时刻准备着,准备着抢险救灾。如此,在准备中走进军营,又在准备中离开部队,没有耀眼夺目的功名利禄,有的只是默默无闻地履职尽责,就像通信站的女兵一样,在众多选择中,走上了一条诠释奉献的从军路。奏响了一曲又一曲动听壮美的青春之歌。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在绿色军营的日子,啊,女兵真美一直美到我的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啊,女兵真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