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孕四个月,老公和大姑姐的对话,让我如坠冰窑,没了婚姻和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怀孕四个月,老公和大姑姐的对话,让我如坠冰窑,没了婚姻和孩子

2022-04-11 09:03:11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怀孕四个月,老公和大姑姐的对话,让我如坠冰窑,没了婚姻和孩子

  《奇葩说》上有一句话:“婚姻是否是美好的事情,取决于跟你结婚的那个人,是否是个美好的人。”深以为然,婚姻的本质是互相扶持,彼此成就,所以一段婚姻能否美满,能否走到最后,取决于夫妻双方。

  换一句话来说,在你抱着用心经营婚姻,好好过日子的心情走进婚姻的时候。你们的伴侣如何对待你们的婚姻,就成了关键。就如塞缪尔所说:“婚姻的成功取决于两个人,而一个人就可以使它失败。”所以,对于希望拥有美满婚姻的姑娘们来说,嫁对人很重要。

  那么什么样的人,才是对的人呢?有人仅仅从经济上去考虑,也有人觉得只要门当户对,就一定是般配的婚姻。但事实上,感情才是一段婚姻的基础。而这里面的感情,不仅仅是嘴上的甜言蜜语,而是内在的真心和坦诚。

  如果一个人表面上情深似海,内心却充满算计,那这样的人,肯定不是对的人。毕竟我们结婚,根本上还是想要找一个人一起同舟共济,去抵御生活中潜在的风险,而不是找一个给你带来风雨的人。一般来说,一旦有人在感情中存了算计之心,被对方发现之日,就是这段感情破裂之日。即使为了各种客观原因,感情依然存续,你的算计,也必然成了婚姻中的一根刺。

  王茜和王涛是同事,两人眼下虽然工作待遇差不多,毕业的大学也差不多,但从整体上来说,两人谈不上门当户对。王茜虽然不势利,但也不愿意让自己的原生家庭成为对方的跳板。更何况王涛的长相和性格,都不是王茜喜欢的类型。所以王茜从来就没有想过,有一天她和王涛会成为夫妻。

  两人的关系,在王茜这一头来说,一直都是普通同事的关系。发生转机,是因为王茜被同事穿了小鞋,在所有证据都偏向对方的时候,只有王涛向着她,各种帮忙想办法,最后找到了反驳的证据。王茜自然是感动的,两人的关系也由此亲近了不少。但真正让两人成为男女朋友,还是因为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

  王茜赴约给王涛过生日,两人都喝了酒,稀里糊涂之下,发生了关系。王茜比较保守,而且固执,她偏执地认为,不管有没有感情,第一次就是留给丈夫的。所以即使她并不喜欢王涛,但还是答应了王涛第二天所谓的负责。一开始王茜的父母自然不同意,但拉扯了一个月左右,王茜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怀孕了。

  这么一来,王茜父母也只能妥协,将两人的婚事提上了日程。王茜父母在女儿大学毕业的时候,就给女儿买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王茜一个人住,没有客厅也没啥感觉,觉得足够了。王茜知道王涛家里拿不出钱买婚房,两家一起贷款首付都比较困难,王涛手里头的钱,估计也只够办婚礼。

  所以王茜没要求必须要婚房,反正也怀孕了,自己也不喜欢热闹。婚礼简单办一下,彩礼也走个形式,然后就让王涛和自己一起住在这套两居室的房子里好了。但王涛一边说没有问题,一边又各种暗示孩子出生后,空间太小了。王茜不置可否,但她父母心疼了,所以最后还是娘家全款,重新买了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当婚房,原来的房子就出租,当成小家庭额外的收入。

  婚后的日子,还算温馨,不管内心是如何想的,至少王茜在不知道一些事情之前,她感觉自己还是挺幸福的。毕竟王涛厨艺不错,王茜怀孕之后,胃口一直不好,王涛每天都精心准备饭菜,还承受王茜的各种情绪波动,算得上二十四孝好丈夫了。

  但人生都是因果循环的,王茜最终因为自己当初的偏执,受到了伤害,而王涛,也因为算计,而竹篮打水一场空。王茜怀孕差不多四个月的时候,大姑姐过来串门。王茜看到大姑姐带着孩子过来,就和王涛说:“我让我母亲陪我去医院孕检好了,你陪姐姐和孩子一起叙叙旧吧。”

  王茜很庆幸自己当天的这个决定,要不然她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知道自己丈夫对自己的一切温柔,都是伪装。当天事出突然,王茜本来和王涛说从医院出来后回娘家吃饭,要到晚上才回来。但娘家哥哥有要紧的事情,孕检结束后,王茜母亲只把王茜送到楼下,就着急走了。所以王茜回来的时间,远远早于和王涛说好的时间。

  就这样,王茜在开门之后,听到了王涛和大姑姐的对话。大姑姐笑着说:“老弟啊,我的方法好使吧。你当初说你在公司挑中了几个姑娘,但一个都追求不上。我让你总结一下各自的性格和在意的事情,你还不乐意。你看,生米煮成熟饭这一招,对弟媳妇这样的老古板来说,是不是很好用?”

  王涛笑了笑说:“没有早早就听姐姐的话,后悔死了。”两人笑成一团,加上孩子的闹腾,传入王茜的耳中,分外刺耳,她的肚子也开始隐隐作痛了。可接下来大姑姐的一番话,更是直接让王茜如坠冰窑。笑了一会儿之后,大姑姐继续说道:“现在你也结婚了,有两套房子,当初你答应过的,王茜婚前的小房子过户给我,让我孩子上学用,你可要抓紧了,明年就要用了。”

  王涛爽快地说了一声好,这个时候,王茜在门外已经忍不住了,她直接就瘫倒在地。房间内姐弟俩听到声音,终于看到了王茜,两人赶紧送王茜去了医院,但为时已晚,孩子没有保住。王茜心疼孩子没了,但又觉得很庆幸,要是孩子还在,自己可能会因为孩子而不得不继续这段婚姻。现在孩子没了,王涛这样的丈夫,还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呢?

  有时候,我们在生活中伪装,不是为了伤害别人,而是为了保护自己,有些想法和观念,不适合让身边所有人都知道。如果王茜能够在一开始就意识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可能也不会成为王涛的目标。

  自尊自爱没有错,但不能偏执,两个人走进婚姻,是因为彼此相爱,而不是不得已。而一个人对婚姻和爱情的尊重,是内心的纯粹和真诚,而非所谓的身体上的“纯洁”。

  婚姻不是儿戏,如果你对婚姻没有敬畏之心,没有用真心去经营婚姻,把婚姻当成跳板,从一开始就算计感情,那最后的结果往往不能如你所愿。因果循环,就如文中的男主角,从头到尾都在算计感情,最后鸡飞蛋打,两手空空。孩子没了,房子没了,婚姻也没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