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凝视它的崇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凝视它的崇高

2022-04-13 08:26:3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凝视它的崇高

  当我们站在一座山的脚下时,会做的一件事就是凝视它的崇高。的确,崇高是一种境界,令我们许多人都不得不凝望,但有没有想过让自己也变得崇高,而让别人去凝望?

  奥运冠军焦刘洋,一个对游泳有着独特感情的女孩,也许是小时候,看到奥运冠军站在领奖台上,自己远远地凝视,从此一个小小的心中播种下了梦想。虽然游泳训练很苦很累,她常常在游泳池里哭,但每当她取得一点成绩时,便会站在椅子上,让妈妈与她一起唱国歌,让自己也感受崇高的喜悦。

  正是本着对崇高精神的追求,在2012年奥运会上,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感受着被别人凝视的滋味,由自己凝视别人到被别人凝视,其中的艰辛只有她一个人知道,但最后却是幸福、快乐,因为她做到了自己的崇高。

  崇高的快乐如一股清泉,滋润着人们的心扉。吴斌,一位普普通通的司机,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时,他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客车上许多乘客的安全,他以牺牲自己的生命来保卫他人的生命,从此吴斌走了,但他走进了每一座城市,走进了每一个人的心里。

  吴斌用他的生命向我们诠释了崇高的最高境界,让我们千千万万的人感受了他的崇高,虽然他是一名平凡的司机,也许前几分钟他还在凝视着别人,可是几分钟后,他却变得如此崇高,让更多的人去凝视。

  可这大千世界,有凝视崇高的人同样也有忽视崇高的人,他们不以崇高精神为荣,反倒是做一些与道德相违之事。

  想想我们现如今社会上出现的一些词汇。如“桥塌塌”“彩色馒头”“地沟油”“瘦肉精”等,这些词语的出现究其原因不就是不法商人为了谋取利益而违背道德,做出危害他人健康的事吗?他们不知道崇高需要凝视,更不知道要将自己变的崇高,才会做出那些伤天害理之事。

  如今是一个追求精神文明的社会,国家也正在大力提倡精神文明建设,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发挥作用,并且落实到我们的生活实践之中。作为社会的新青年,我们更应当树立一种崇高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争取做一个具有崇高精神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凝视它的崇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