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想

2022-04-15 12:32:17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梦想

  “长叹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屈原

  屈原的脚步伴着一曲《离骚》从历史中走出,将他的一生娓娓道来。曾经他的梦想是修明楚国政治,使楚国强大起来。但泱泱楚国却无一人理解他,他的主张受到权贵的排挤,可他仍没有放弃他的梦想,喊出了“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豪言壮语,所以在看到楚国的支离破碎,毅然决然地投入汩罗江。这才是三闾大夫,他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富强之中,以天下为己任。即使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可就算死也要将自己与祖国的山河连系到一起。

  时间像一条长河,滚滚东逝,历史留给我们太多的沉思。从古代传说的嫦娥奔月,人们对未知的渴望,到万户为上天而不幸遇难。如今,伟大的航天学者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变为现实。不得不将这归功于对梦想的执著追求。是追梦,让我们有探索未知宇宙的机会,是追梦,让我们的祖国雄踞于世界的东方。

  而如今,我们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国家未来的建设者,理应像各位先贤一样,拥有自己的梦想,就如梁任公所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世界则国雄于世界。”

  我的梦想是做一位辛勤的“园丁”。不是在花园修枝剪叶的园丁,而是播种知识,耕耘祖国未来“花朵”的“园丁”——教师。我欣赏老师站在三尺讲台之后的模样,举手投足之间,蕴含了多少的睿智。我愿为一名教师,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雕刻”出更多的栋梁之材。有一分光,发一分热。“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才是教师的本色。

  所以现在需要我马不扬鞭自奋蹄的努力钻研,用自己的梦想不断激励自己,只有钻石才能切割钻石。只有将自己打造成有学问的人,才能培养出祖国的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等到迟暮时,便可见桃李满天下。

  “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追梦,我们是正努力勃发的小树,等到将来定能长成参天大树,荫蔽一方;追梦,我们是航行的航帆,坚定不移地驶向成功的彼岸;追梦,我们是永不退缩的海燕,面对阴云密布,大呼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我们是龙的传人,五千多年的中华文化将在我们手中传承,我们没理由不坚定自己的梦想。屈原梦不成,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航天人追梦,用千年圆“嫦娥奔月”……我们应坚定自己的梦想,未来的中国梦,由我们书写,让世界知道,中国——沉睡的巨龙在崛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