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就是一种挑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就是一种挑战

2022-04-19 08:48:32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人生,就是一种挑战

  人生,就是一种挑战,“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只有无畏重重险阻,坚持到最后的人才是最后的胜利者。

  人生,就是一种挑战。西班牙伟大的现实主义作家塞万提斯出生于一个没落的贵族家庭,家境贫寒。从小跟随父亲四处奔走谋生。22岁参军,在一次战役中失去左手。在离开军队返家时遇到强盗,被卖为奴,受尽痛苦。被父母赎身后,为谋生计,在海军中任军需职务,因涉嫌一起挪用公款案,蒙冤入狱。三个月后无罪释放,却丢了工作。一家人又徘徊在饥寒困顿中,一家七口挤在一所下等公寓里,楼上是妓院,楼下是酒楼。而他却在这种环境下创作出不朽之作——《堂吉诃德》。

  人生,就是一种挑战。美国盲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一岁半时因病丧失了视觉和听力,但她却没有因此向命运屈服。在老师的教育和帮助下,她凭借坚强的毅力战胜了病残,学会了说话,用手指“听话”,并掌握了五种语言。她的自传作品《我生活的故事》,成为英语文学经典,被译为多种文字广泛发行。

  人生,就是一种挑战。上海复兴中学高三(1)班学生谈旭梅,从童年时代开始,就饱受生活的坎坷。这不得不迫使谈旭梅4岁就学会自理,8岁就学会做饭照顾身残的母亲,12岁起,清晨五点就在路边叫卖牛奶,为的是筹钱读书……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凭着她优异的成绩,被评为“十佳少年”。

  人生,就是一种挑战。唐玄奘25岁离开长安西游。进入沙漠后不幸迷了路,随身携带的一壶水也不慎洒掉了,四五天中曾多次昏迷,但他没有放弃,一醒来就继续向前进,终于走出了沙漠。他一路经历了近一年的时间终于到达天竺,成为第一个周游古印度的中国旅行家。他在印度学习14年,游历70多个国家,勤学佛教各种经典,成为第一流的佛教学者。

  在人生的道路上遍布荆棘。只有能敢面对,绝不退缩的人才能走到最后,成为人生的赢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