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展新时代,还看党代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发展新时代,还看党代表

2022-04-22 09:24:38 作者:麦羹同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对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这意味着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脚步渐近,作为党员要以知党情、听民意、谋发展的热忱参与到党代表选举工作中去。

  知党情,做讲政治的“明白人”。作为一个党员,不能不知道我们的党出生在一个血雨腥风的年代,不能不知道我们的党以坚韧的品质撑起了共和国一片天,更不能不知道我们的党带领我们走向了今天幸福民主的社会主义。不讲政治,就等于没有灵魂。没有灵魂,便没有资格成为党员,更不用说成为党代表。党代表一定能够清楚回答党代表是什么、干什么这个问题,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风险挑战面前头脑清醒。总之,党代表要知党情,做讲政治的“明白人”,为广大党员立起绝对忠诚的标杆和样板。

发展新时代,还看党代表

  听民意,做懂群众的“知心人”。如果说成为党代表的第一要求是拥有党员身份,那么第二要求就是能“代”,能代表人民为民办事,第三要求就是能“表”,能充分表达人民的意愿、呼声,正确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要达到这些要求,就需要走进寻常百姓家,认真听“人民的声音”,只有密切联系群众,我们才能紧跟人民新需求、瞄准群众新关切、满足群众新期待,才能有理有据充分表达出、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具体事、烦心事,成为懂群众的“知心人”。

  谋发展,做创事业的“领路人”。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使命,身处新时代的党员,尤其是党代表,要在新时代的呼唤下,群众的新期盼中,明确创事业的方向、绘就干事业的蓝图,作出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船的理想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要成为一名受群众欢迎,让党放心的党代表,还得拥有凝心聚力创事业,笃行致远谋发展的本领,带领人民群众在新时代的潮流下,展现“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优良传统精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我们不仅需要党代表替人民群众表达时代“最强音”,也需要党代表替党向群众传递“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与展望,因此,发展新时代,还看党代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