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肖 红:青春随想(散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肖 红:青春随想(散文)

2022-04-25 09:04:09 作者:肖 红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肖 红:青春随想(散文)

  窗外春雨,淅淅沥沥。挥洒着连绵的温柔,倾诉着它的忧愁。突如其来的冷香飞上支头,喷洒着初春浓烈的新鲜。千丝万缕在朦朦烟雨中漂浮,凝结成人间四月天的温暖。百花无声却清晰成窗前淙淙的诗意,绿在宁静中点亮,青春伴随着惠风四处飘荡,传递着它的忧伤。燕在粱间呢喃,触动了青春的灵魂。

  人生若白驹过隙,稍纵既失。在时空经纬编织的原野里,我们踏着那知识的幽径,持着灿若朝霞的欢乐彩带,倾吐着我们脆弱的心声。虽然心里也曾偶布阴霾;也曾为那千丝万缕懊恼惆怅;但无论扯起生命的哪一根经脉,我们都需要勇敢地面对无悔的追求。操纵青春的航帆,收起年少的轻狂,埋葬心中的劫傲不训。尽情挥撒我们的青春才华,震撼美妙人生。

  青春如诗如画,如梦如幻。沉醉在这美丽的上野之中,低迷乱撞的思绪也被净化,内心的琴弦也被带动。在此我们尽情的挥洒着辛勤的汗水,尽力倾出睿智的才华,谨慎诠释着自己的人生。因为我们深感惟有前进才能超越非凡的自我;惟有奋斗才能填补虚度的光阴;惟有努力才能证明自己的势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我们应该牢记古圣先贤的无悔人生,司马迁的“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李白的“倾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篷篙人”,于谦的“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毛泽东的“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其实无论何时,都应以生命的执着充实不悔人生,与其让青春稍纵即失,不如让青春永不言败。

  人生当自强,青春应无悔!

  只要觉得青春无悔,你可以“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只要觉得青春无悔,可以看淡人间百态,感叹世间沧桑.可以以烛古鉴今,昭示来者,可以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可以击楫中流,与时俱进……

  生活的轨道该这样运行?不是一味的感叹,一味的放弃,放下心灵的包袱,收拾往事的行囊,不能驻步停留,只能激扬前进,因为就在你懊恼伤感的下一秒,也许双眸也曾湿润过可那又怎样?机遇却早已溜走,所谓的成功、青春却早已远去;就让那难以忘怀的往事,成为我们心中永恒的眷恋吧!让我们珍惜青春,绽放生命的色彩,让我们放飞梦想,追求心中的目标。

  后悔过去,不如奋斗将来!我们青春似火,朝气蓬勃。对失去的岁月我们已不在缅怀;对明天的太阳,我们殷切的期盼。艰辛、险阻又怎样!“愚公移山,精卫填海”,早已证明了我们血液里流淌的是人们不懈的追求,我们脊髓里承载的是对困难不断的征服。

  青春是百合绽放,幽谷飘香;青春是寒梅怒放,傲雪凄寒。只有“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才会如骏马一般驰骋于人生的疆场上,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挥动青春的兰浆,乘千里长风拍起惊涛骇浪,过礁石险滩,让生命之中周义无返顾—远航!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将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