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女人纠结时,最该看的9句话(值得收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一个女人纠结时,最该看的9句话(值得收藏)

2022-04-24 19:38:41 作者:有书多小胖 来源:有书 阅读:载入中…

一个女人纠结时,最该看的9句话(值得收藏)

  世事繁扰,我们难免陷入纠结的情绪里,道不明,说不透,也看不清,令人烦恼。

  而女人的纠结,不只是一种矛盾的心情,也是面临选择时,一种犹豫不决的心态。

  有些人,有些事,若纠缠太久,对自己而言,是一种折磨。

  一个女人纠结的时候,最该看看这9句话。

  01

  上苍不会让所有幸福集中到某个人身上,得到爱情未必拥有金钱;拥有金钱未必得到快乐;

  得到快乐未必拥有健康;拥有健康未必一切都会如愿以偿。——杨绛《百岁感言》

  人生就是得失并存的旅程,幸福不是拥有全部,而是懂得珍惜已有的东西。

  拥有爱情的女人,未必有丰厚的物质条件;

  拥有丰厚物质条件的女人,未必人生处处顺利。

  就好像我们常常在那些与病魔作斗争的人身上,看到乐观和希望。

  反倒从一个健康的人口中,听到无数的抱怨和纠结。

  生活不会完全按照自己的心意来过。

  我们走过的每一步,不是为了将所有的美好收入囊中。

  而是不纠结、不从众,在每一个人生的转折处勇敢追求,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这才是一个女人最大的幸福。

  02

  爱情是不由自主的,得来容易就看得容易,没得到的,或者得不到的,才觉得稀罕珍贵。——杨绛《洗澡》

  女人对待感情,要随缘,强求不得半分。

  是自己的,好好珍惜,不是自己的,随他而去。

  在热播剧《心居》里,顾清俞对初恋一直念念不忘。

  多年来,她给每一任前男友固执地买白衬衫和黑框眼镜,只为留存二十年前恋人的美好印记。

  然而,当与初恋重逢,又火速结婚后,等待她的不是阔别已久的甜蜜和幸福,而是不断的猜忌和冲突。

  面对得之不易的爱情,她做出了很多让步。

  然而,换来的却是欺骗和伤害。

  问题不断的婚姻现状,将爱情的幻想彻底击碎,也让她不再纠结,最终选择了离婚。

  面对感情中的迷途,若纠结于执念,只会委屈自己,还可能错失真正的缘分。

  摆正对待爱情的态度,女人才能在坚守中,遇到真正的有缘人。

  03

  要做的事情总找得出时间和机会,不要做的事情总找的出借口。——张爱玲

  你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有这样一种女人,她们嘴上滔滔不绝,对要做的事,一副踌躇满志、势在必得的样子。

  可过了好久,你再去询问时,她总会借口搪塞过去,要么没时间,要么没合适的机会。

  做事犹豫不决,缺乏行动的女人,漂亮话说得再多,听的人也就不当回事了。

  听说过一句话,很有道理:“犹豫的话不说,犹豫的事立刻去做。”

  面对渴望已久的事情,只有勇敢尝试了,才知道结果会如何;

  而无法逃避的事情,只有主动去解决,才不会招致更大的麻烦。

  做事果敢,执行力强的女人,自带光芒,在生活里亦拥有明媚的力量。

  04

  毕竟日子是自己在过,不是为了别人在活。——张爱玲《半生缘》

  前段时间,28岁的朱雯琪以牛津年级第一的成绩硕士毕业,继续攻读数学博士。

  没想到的是,她将毕业纪念视频发到网上后,却引来了不少争议。

  有人质疑她学历造假,有人称她是网红。

  面对蜂拥而至的网络暴力,朱雯琪没有做出任何反击。

  直到某位网友出题故意挑衅时,她依然镇定自若地给出了解答,并附上详细过程,彻底粉碎了无端的猜忌。

  朱雯琪不在乎别人的眼光,更不因别人的看法自我纠结。

  她用不卑不亢的态度,打消了莫须有的偏见,也为自己赢得了尊重。

  不惧流言蜚语,不为他人而活的女人,才能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

  05

  悲观者称半杯水为半空,乐观者称半杯水为半满,我享受现在半满的生活。——张爱玲《小团圆》

  《菜根谭》里有句话:“花看半开,酒饮微醺。”

  人生的最高境界,不是以满为足,恰恰在于半满的状态。

  半满的生活,张弛有度,不急于求成,也不竭力追逐完美。

  只有保持半满,安享当下所拥有的,才能装下人生更多风景。

  人生本就喜忧参半,若纠结于过往,沉湎于痛苦中,做任何事情都会失去兴趣和动力;

  以乐观的心态,坦然面对生活的磨难,便不会对未来摇摆不定,停下前进的脚步。

  过去的事,不纠结;将来的事,不担忧。

  一个女人要有知足常乐的心态,看淡得失,珍惜所有,修得一颗平常心,才能享受生命的美妙与可贵。

  06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冰心《成功的花》

  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女子铅球运动员巩立姣,赢得了中国田径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

  最初,巩立姣的奥运之行并不顺利,屡遭失败的她开始怀疑自己,夜以继日地艰苦训练,常年忍受伤病带来的疼痛,是不是都失去了意义?

  纠结过,失落过。

  但重新调整状态之后,她依然风雨无阻地投入训练,一刻也没有松懈。

  当30多岁的巩立姣再一次站在奥运会场,向金牌发出挑战时,没有人知道,这一刻凝聚了她多少年奋斗的汗水。

  女人的魅力,在于奋斗,更在于低谷时,不深陷纠结的牢笼,不放弃心中的追求。

  不去内耗能否成功,只关注眼下埋头奋斗的日子,即使暂时不被人看见,但深信胜利的花总有绽放的一天。

  07

  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冰心《春水》

  卡耐基在《女人的格局决定结局》一书中写过:

  “女人真正的智慧是懂得收敛自己的光芒,避免刺伤别人和树敌;

  不是告诉别人你有多聪明,而是在不经意中绽放智慧和信心。”

  格局大的女人,不会为一时的委屈,斤斤计较;

  也不会为了偶尔的吃亏,睚眦必报。

  不纠结鸡毛蒜皮的小事,不深陷眼前的得失,做到清醒自知、成熟大气。

  聪明的女人都明白,纠结太多,只会徒增烦恼。

  唯有放大格局、心胸宽广,福气才愈发深厚。

  她们用豁达的胸襟、修炼出淡定从容的心境;

  用非凡的眼界,拥有行走于世间的底气。

  世事纷扰,不郁结于心,在辽阔的世界里,做一个不狭隘的女人。

  08

  无论怎么样,一个人借故堕落总是不值得原谅的,越是没有人爱,越要爱自己。——亦舒《星之碎片》

  真正成熟的爱情观,不是站在原地,等人来爱你。

  而是即便没人爱你,你也从不看轻自己,用心爱自己。

  懂得接纳自我,取悦自我的女人,才配得上真正爱你的人。

  年初,一部《爱情神话》,让马伊琍的演技备受好评。

  离婚后的她,没有自我消沉、自暴自弃,反而因为生活阅历的增加,愈发神采动人。

  一次采访中,她说:

  “人生路很长,与其纠结自己配不配得到爱情,不如打破心结,尝试追求和拥有爱自己的权利。”

  任何时候,找到你自己的内心,坚持自我,珍爱自我,你才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

  09

  我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么就要很多很多的钱。如果两件都没有,有健康也是好的。——亦舒《喜宝》

  人这一辈子,为情所困,为钱所累,到头来在欲望中拼力挣扎,身心俱疲。

  既然遇不到合拍的人,不如努力赚钱,提升自我,让自己变得值钱。

  赚钱的同时,也别忽视身体健康。

  有人说:

  “人的一生,前半生拼命挣钱,后半生拿钱买命。”

  生活不易,有多少人透支健康去换取金钱欲望的满足,最终失去了健康,悔恨不已。

  对女人而言,赚再多的钱,也抵不过一个健康的身体。

  长年累月的操劳,超负荷的忙碌,只会让身体无法承受更大的压力,在疾病和痛苦中耗尽余生。

  饿了就去吃饭,困了就去休息,把身体养好,就是在赚钱。

  作家村上春树曾说:

  “不必纠结当下,也不必纠结未来,人生没有无用的经历,所以我们一直走,天一定会亮。”

  当纠结引发的负面情绪,影响一个人的判断时。

  聪明的女人懂得,坚定地选择要走的路,努力去过属于自己的生活。

  拒绝纠结,远离内耗,才会释放更大的潜力,更好地成为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