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肌营养不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肌营养不良

2022-04-27 19:10:59 作者:超级的裙子 来源:超级的裙子推荐 阅读:载入中…

肌营养不良

  一般很多人听到这个疾病会觉得天都塌下来了,觉得它是治不好的,没有必要治疗的,这无疑是一个不可解的难题。首先,我们应该摆正心态,疾病只要治疗就是有希望的,不治疗就会一点希望都没有;其次,虽然目前它是不可治愈的,但是只要合理规范的接受医生的诊疗,是比较能很好地控制疾病引起的不良反应,同时也可以减少并发症,提高患者的生活品质。

  肌营养不良症是比较宽泛的概念。老百姓将肌肉萎缩理解为肌营养不良症,但肌营养不良症特指肌肉或肌纤维膜,主要是肌纤维膜蛋白的改变,有时是肌纤维里面的骨架蛋白出现改变,导致肌细胞不能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逐渐死亡、丢失引起肌肉萎缩无力的一组遗传性疾病。通常会出现活动能力差、学会行走的时间比正常儿童推迟等症状。患者一般是从儿童期起病,症状逐渐进展,通常会出现活动能力差,学会行走的时间比正常。儿童推迟,行走时左右摇摆,呈现为典型的鸭步等症状。患儿多于3-5岁逐渐出现症状,婴幼儿期多无症状,也有部分细心的家长可能发现患儿其实从小运动发育就较同龄儿童稍有落后。所以应该早点重视。

  在面对疾病时患者自己要克服恐惧心理,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要以平常心去对待,不要自暴自弃,也不要过度惊慌,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你只有自己立起来了,别人才能正确的帮助到你,才能得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开启生命的新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肌营养不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