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独立宣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的独立宣言

2022-04-25 12:17:32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的独立宣言

  小时候,我以为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因为我拥有无与伦比的母爱。我的母爱如大海般深沉,如天空般宽广,如高山般伟大,如雪花般纯洁。我的母爱曾经让我过得无比快乐,我的母爱曾经让我觉得无比幸福。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人总是会逐渐迈向成熟的。随着时光的流逝,我发觉自己的翅膀正在慢慢地变得强劲而宽大,昔日母亲给予我的那个温暖的“小房间”早已容纳不下我的强健的身躯,更满足不了我对蓝天、对大海、对草原的向往之情。

  爱我,请别把我搂得太紧,否则,我会更疼痛的。我需要独立,独立是我人生的支点。它是一种闪亮却不耀眼的光芒,一种圆润但不腻耳的音响,一种不向周围的人申诉求苦的大气,一种不必向身边的人阿谀奉承的清高。独立,它是一种风格,一种自然。

  我要独立,我能独立,我会独立,我更需要独立,因为母亲对我的爱已超过了37℃,我快受不住了。晴朗的天气里,她怕我热着了;寒冷的天气里,她怕我冻着了;潮湿的天气里,她怕我淋着了。她天天挂念着我,担心我吃不饱,穿不暖,睡不好。她说,我是她的心尖儿,肺叶子。然而,每一朵小花都盼望能够开放得最灿烂,能够一枝独秀、屹立花群;每一棵小草都期待能够生长得最葱郁,能够翠色欲滴,清新婀娜;每一只雄鹰都希望能够任意逍遥,独立自主。假如我是一朵小花,我需要独立,才能够一枝独秀,屹立花群;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需要独立,才能够翠色欲滴,清新婀娜;假如我是一只雄鹰,我需要独立,才能够展翅高飞,搏击长空。而我是一个孩子,更需要独立,才能够天真活泼,快乐自由。

  母亲,请让我学会独立吧!假如我是一只风筝,我希望在爱的牵动下飞翔,而不是被人附在飞机上,让飞机载着我畅游天空,俯视大地。我希望您是那根系着我的牵绳,而不是那架飞机。每次想起您为我默默付出时,我就感觉非常地内疚,一种沉重的负罪感压抑在我的心头,我感觉真的很沉很闷,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来。爱,就像一场雨,而我就像雨中的植物。适量的雨可以促进我的茁壮成长,而过量的却会阻碍我正常成长。妈妈,您的爱已是一场滂沱大雨了,让我的心灵感觉很压抑。所以,请不要给我太多的爱,请让我学会独立吧!我需要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我来源于自然,我应当回归于自然,请让我自由地生活在自然之中吧!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学会独立,怎么会坚强?21世纪需要自立自强的人才,21世纪需要独立自主的青年。母亲,请让我独自搏击大海的浪潮,去感受弄潮儿的大喜大悲,请让我在独立自主的环境中磨砺自己,请让我做一个坚强的青少年,让我成为风雪中那枝正屹立枝头且灿烂绽放的梅花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独立宣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