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间四月芳菲尽——教师学月小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间四月芳菲尽——教师学月小结

2022-04-29 14:05:36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间四月芳菲尽——教师学月小结

  转眼之间,办公室对着的海棠已是郁郁葱葱。在这人间最美四月天里,我的收获如下:

  一、阅读

  1.专业类:阅读《群文阅读之路径构建:求同 究异 悟道》等文章,阅读《中学语文教学参考》等杂志,学习各位导师公众号推送的文章。

  2.文学、电影类欣赏:阅读《樊登讲<论语>》,继续阅读《怪诞行为学》;观看热门电影《狙击手》、《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等,明白事事皆学问,学海无涯。

  二、教学专业成长:

  1.准备我校县级课题研究任务《班级均衡视域下的班干部培养》的开题工作。

  2.完成校级研究课展示《中考病句修改专项复习》,尝试运用2.0技术进行学情分析。

  3.着手准备县级赛课《一颗小桃树》。

  4.继续推进五育竞优小组合作学习课改教研活动,在校内担任评委。

  5.完成信息技术2.0学习任务,并帮助其他有需要的老师。

  6.完成名师考核,将2021年写作成果自编为《三年一场戏》文集。

  三、本月在文章吧发布文章12篇。

  看满目苍翠映照阳光灿烂,火热的夏天,我来了。

  2022.4.29

  2020年4月总结

  刘泽见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因为疫情,今年的开学四月才开始。最美人间四月天,在特殊的情况下,有了别样的风采。在这个月,我的精力主要用在了开学的各种琐碎中,收获不多。

  主要收获有:

  一、学习提升内涵:

  1.继续阅读导师们发布在公众号上的专业文章;阅读《语文教学通讯》、《教育科学论坛》等教育类杂志。

  2.观看特级教师刘恩樵老师的网上公益直播课程《初中语文创意教学活动设计例析》,收获颇多,但运用起来感觉吃力;参加部分正道语文网络教研活动。

  3.欣赏优秀影视作品。欣赏了《飞刀问情》、《天行九歌》、《情圣》、《集结号》、《龙的传人》等几部优秀影视作品,并从教育的角度写了1篇观后感。

  4.阅读电子书《学生为什么不喜欢学习》,思考后完成一篇读后感。

  二、教学专业成长:

  1.思考新形势的语文教学工作。本学期具有先前上网课,后期时间比较紧的特点,所以必须改变教学的重心。主要表现在(1)巩固网课期间的基础语文知识。(2)以重点篇目的突破来锻炼能力。每单元选择一课,其余指导自读。(3)加强作文训练,先提升10名学生写作能力。

  2.建立“明日之星”写作兴趣组,建立公众号,书写班级故事。以兴趣激励写作热情。

  三、本月在文章吧发表原创小文章很少,仅有4篇,需挤出时间继续努力。

  四、完成星火教师读写作业。

  人间最美四月天,是挂满树梢的春风,是梁间燕子的呢喃, 是爱, 是希望,更是柔柔的暖,愿你我不负韶华不负人间四月天!

  2020.4.29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