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惠特曼:一生心血一部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惠特曼:一生心血一部诗

2022-05-01 22:33:05 作者:陈发哥 来源:陈发哥推荐 阅读:载入中…

惠特曼:一生心血一部诗

  沃尔特·惠特曼(1819年5月31日-1892年3月26日),出生于纽约州长岛,是美国著名诗人、人文主义者,创造了诗歌的自由体。

  1855年,美国诗人惠特曼(1819一1892)的诗集草叶集》闯进美国文坛时,情景是很悲凉的。出版了一个星期,一本也没有卖掉;第二年增订了第二版,也仅仅卖出了十一本。最使他痛苦的是连母亲和弟弟都不接受它,弟弟看了几页就丢开了,母亲则斥之为“泥巴”。英美资产阶级评论家们,有的把它投入火炉,有的发出谩骂:“惠特曼最不懂艺术,就象猪猡不懂得数学一样。”

  惠特曼后来回忆说:“这本书所到之处,引起了暴风雨般的愤怒和斥责。”初版《草叶集》只受到一个人的赏识,那就是惠特曼一向尊敬的美国散文作家爱默生(1803一1882)。爱默生在给惠特曼的信中说“你处在伟大的经历的开端,我祝福你。

  这部诗集的第一版,由惠特曼自己排版,自己印刷,自己发行,共九十四页,收集了他多年来写作的十二首诗。这位只读过小学,十三岁就开始艰难谋生的诗人,出版这部诗集时已经须发斑白,但年龄不过三十六岁,是一个印刷厂的临时工。

  《草叶集》表现了充分的民主思想,并首创了自由诗的新形式。在遭到暴风雨般的反对后,诗人发誓说:“我要以独特的方法来坚持我的诗歌事业,并且一定完成它。”

  这“独特的方法”,就是用毕生的精力来维护和充实《草叶集》。随着岁月的流逝,诗集先后出过九种不同的版本。距第一版问世后二十五年,美国一家有声望的出版社出版了这本诗集第一次印出的三千册,在费城一天之内就被抢购一空,在惠特曼去世那年的所谓“临终版'里,已经从第一版的十二首增加到三百九十六首了,每次再版,都使咄咄逼人的非议和责难转入入风,他所开创的自由诗形式也发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