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蜘蛛的悠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蜘蛛的悠闲

2022-05-01 12:24: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蜘蛛的悠闲

  蜘蛛悠闲

  文/赵元波

  雨过天晴,墙角那儿,一只蜘蛛在悠闲地吃着的晚餐,十分惬意。

  一个孩子看见了不由地说了一句:“蜘蛛真悠闲呀,就那么留在网中央,坐等蚊虫送上门来,不用费什么力气,就能吃上一顿美餐,太舒服了。”

  听孩子这么说,一个大人接过话茬说:“你呀,只是看到蜘蛛光鲜的这一面呢,而没有看见蜘蛛的另一面呢!”

  孩子有些不解:“那另一面会是什么呢?”

  说话间,一只胡蜂愣头愣脑地闯了过来,撞在蜘蛛网上,把网撞破了一个大洞,胡蜂这家伙有毒针,蜘蛛根本不敢靠近它,只能远远地看着,任由这家伙胡来,把个蜘蛛网弄得不像样子,等胡蜂飞走了,蜘蛛这才爬了过去去收拾残局,一会儿也不敢停,就像个缝补匠一样,吐出丝来,赶紧把网给补上。辛苦了大半天,总算把网给补好了,蜘蛛也累得不行了,稍微喘一口气,打算歇上一会儿。

  哪曾想到,一只蚊虫不注意,撞到网上来,东挪西腾,把网都给撕得差不多了成鱼网了,蜘蛛呢,顾不上休息,靠近蚊虫,吐出丝来,准备把蚊虫捆了个结结实实来填饱肚子。

  蚊虫也不是省油的灯,哪肯轻易就范,蛛丝捆来,蚊虫就用脚蹬掉,差不多二十来分钟的时间,蚊虫没劲儿了,蜘蛛也累得够呛,一场争夺战才算是以蜘蛛的完胜而结束。

  孩子看得有些惊呆了,原来,悠闲光鲜的后面,也有奋力拼搏的那一面。悠闲的背后,可是巨大的付出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蜘蛛的悠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