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易宗宏:风水寻龙点穴“十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易宗宏:风水寻龙点穴“十忌”

2022-05-13 09:33:18 作者:易宗宏风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习风水最忌自以为是,自己造地、点心地,自己认为是地就是地。除奇龙怪穴外,一般穴位,历经千百年的历史总结,是有一定章法可循的,通常之地,在穴位之处必须得水藏风,这是根本。拓展之,即龙穴砂水,一是龙要真、二是穴要的、三是砂要环、四是水要抱,四者之间紧密相连,形成有机形体,即成穴位之局势也。经作者多年实践,立于穴位处四周、上下、左右、前后细察观看,点穴有以下十点禁忌:

  一忌青龙断腰。断腰则人丁不保,即从来龙穴位之后侧延伸至左边之青龙,山脉要起伏相连,不可有排队落空,绳断、木断、链条割断之势,必须形成有机连接的整体青龙形体,青龙要蜿蜒。且青龙之山宜于穴左顺势往朝山方向靠拢,不宜有反山、逆势之山,亦不宜有山势直冲穴位之山。

易宗宏:风水寻龙点穴“十忌”

  二忌白虎抬头。白虎抬头、窜堂即家宅不安,抬头、窜堂之势,犹如家之兽犬,只能护卫主人,跟随主人态势而行,在形体上,白虎方不宜有仰头,山角直射穴场或深入窜进明堂之山形,白虎要驯服,是顺、是护、是卫,而不是反、逆、窜。细节上可将白虎之山走势、形势做辅助线,看辅助线是否直冲穴位,或直冲名堂中心至穴位前之区域。白虎之山宜从穴位右后侧顺势往朝山方向靠拢,与青龙之山形成登对、配对、呼应之势最佳。青龙白虎的关系,就是古之武将、文臣之关系,宜有序成列、成对,整齐、规矩为佳。

  三忌朱雀翔去。朱雀翔去多为花假地,朱雀为宾,为朝,宜开面,臣服主人之状。万物皆有一太极,群山之中必有主峰。主峰不一定是最高的山峰,但从形势上看,从穴位处望去,主峰犹如朝山之领头雁也,也居于青龙、白虎靠拢之中心、重点,朝山有率万山前来朝贡、称臣之势。正确之确定朝山,可使得于穴位处往朝山往去,左右山势均衡、前案居中、水聚天心、局势平稳。

  四忌玄武抗尸。玄武不垂头即意味抗尸、不落穴位、不出脉、不开窝、不开口,神仙难下手。

  五忌穴前凹风。穴前溜槽、倾斜、有小沟等,则穴不饱满、不平稳,古之谓漏腮,犯之则内堂气不聚。

  六忌穴后仰瓦。穴后仰瓦、孤高、水淋头,犯之者孤怜。

  七忌名堂空旷。明堂空旷即不聚气,不论多大的府邸,均有城墙、边际,无边无际,即为无地。

  八忌水口空缺。水口无关锁,犹如房屋之无门无锁,何以安居。

  九忌城郭有缺。城郭不周全,犹如房之四壁有破口,堂气随风散去,藏风之谓无从谈起。

  十忌牵涉命理。切记自然之穴、自然之向,一地即成,则其富贵吉凶自成,人为改变不了自然生成。切忌拨水口、依八字、推卦列、重法术等急功近利行为。若过于信之,则会舍本逐末,甚至频繁迁坟或人为法术调整等等。若可行,风水师何不自寻龙运之穴,加之神奇卦列、日课,再辅以催福催贵之法术,朝葬暮发,随心登上富贵榜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