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东打工记:班长的意外事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晓东打工记:班长的意外事故

2022-05-16 05:34:07 作者:剑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活着总是有喜有悲的,只是悲剧是我们任何一个人也不愿意听到和看到的,因为人是思想高等的动物,对于任何都会憧憬美好,删除悲剧……

  星期一的早晨天阴沉沉的,一种沉闷的感觉油然而生。大家上班都没精打彩的。但谁也没有想像到死神正在逼近我们电工部的其中一人,接下来将上映一场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的悲剧,让人伤心之至……

晓东打工记:班长的意外事故

  粉碎机不知什么地方坏了,我们三个班(六个组)的成员全体汇集于粉碎机机的位置准装待发地正准备检查。其实粉碎机是整个厂的命脉所在,若是粉碎机坏掉就等于整个厂几乎瘫痪。领导的一身令下,我们首先打开粉碎机看运转情况,粉碎机在家里声音特别大,让人耳中难受耳朵难受的要命。我们强忍着首先检查两边两个大型转轮的运转是否正常,经检查两个大型转轮的运转完全正常。广工关掉开关,我们又接着按指示观察震动筛的运作情况,经过细心和多方位的检查探看并无大碍,于是广工关掉开关。大家聚在一起经过商议,决定由三人进入粉碎机内部检查。广工,黎平和我被抽中,我们走进粉碎机内部空间,用手刨开铁条,细心的检查着,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个齿轮毁掉了一半,我们立马报告,经定夺把齿轮拆下来新换一个,我们领命。小心翼翼地拆下齿轮拿了出来量过大小和数过齿轮齿数,然后小心又小心地把齿轮装在准备好的箱子里。

  接着换上新齿轮,装完齿轮,广工,黎平和还有心怀激动的我胜利地走出粉碎机内,大家站定后有人启动开关,粉碎机的声音再次响起,总工段长下令放几块巨型的矿石试试机器。随着他的命令,几块巨型矿石有挖机放进粉碎机口,几声清脆的声响,巨型矿石被压2粉碎,粉碎机开始正常运转……

  看着粉碎机正常运转,大家欣喜地笑容满面。我看着运转的粉碎机特别的有成就感,我想广工和黎平也和我有同感吧?因为这是我们冒着生命危险换来的成果。

  厂长说粉碎机已经正常运转,急忙命令司机驱车赶往我们奋战一线慰问,此时此刻我的成就感更加浓烈了,我,黎平和广工因此次修理有功,固晋升为原料厂的正职员工,呵呵,从替职晋级为职工是件多么振奋人心的是,不过走到房外见到黑压压的一大片乌云就让我的兴奋减少了一半,沉闷再次侵袭着我们每个人,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在脑海中时隐时现。我们那知道死神向着我们电工部的其中一人又逼近了几分……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死神正阴笑着逼近我们电工部的其中一人。当然我们毫无觉察,我们所有人都在休息室里畅谈欢笑,完全沉侵在今天早晨刚不久的那场胜利的修理中……

  “晓东,你过来。”师傅走出休息室朝我道。

  我还想多玩会,但师傅叫我我只能无奈地走出休息室。

  师傅见我走出休息室,她意味声长地朝我说道:“你叫我师傅着么久我也没教过你什么东西,今天我教你焊电焊。你可要好好学,人家休息的时候你就多练练,年轻人有的是前途,可不能偷懒啊。”

  焊电焊?好哇。来这么久学的技术也不少了,就是焊电焊这玩意从来没摸过,挺新鲜的,岂有不学推辞之理?

  “嗯。”

  师傅满意地点点头,让我找来几块废铁,打开焊机。她开始讲解焊电焊的要领:“把两块铁放在有一厘米差几分的位置,用焊钳夹住焊条,再把打铁放在铁上,朝着两块铁的缝隙相隔一粒米的位置均匀地移动……她边讲边演示给我看。

  她把焊钳递给我,我拿着照她说的方法做,但是我总是焊不起来,我用心领略了许久又由师傅的教导,我很快就把两块废铁焊在了一起,可是问题是本该有成就感的,但是焊条的辐射太大,把我弄得两眼冒金花。哦……电焊什么破玩意?搞得大爷见光就眼灼痛,双眼飙泪。

  “P1、P2、P3三段同时出现故障,现在你们分三组修理。”总工段长走进来说道。

  武平召集所有电工部人员,按原来的ABCDE分队,把AD编做第一组修理8楼的P3段,把BE编做第二组修理5楼的P2段,把C编做第三组修理1楼的P1段,P1和P2、P3比起来的话任务差不多,但P2、P3在的位置高,所以人力分配比我们C组多了些,P1在最低层,说实话是我们走运,死神朝我们下手的成功率底达20%.

  分配完事宜,大家整装待发,有说有笑的准备打工漂亮战……

  我们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苦战时,身后传来“啊”地一声惨叫,声音是那么得悲凉和绝望,我不禁打了个寒碜,回过头来,我吓呆了,张开着嘴巴看着P3段的8楼上一个穿着土灰色衣服的人摔了下来,摔在每一层的铁管上,铁管被砸的铮铮作响,“碰”地一声,穿灰色衣服的人摔在地上扫起一阵灰尘……

  “老王。”我们所有的人,所有的人都喊着班长老王从工作的地方冲向被摔下来的人那。我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地上躺着睁大眼睛,气若游丝的班长不禁混然泪下。班长颤抖着说冷,师傅哭着脱掉外套盖在班长的身上,我们也脱下衣服盖在他身上,呼喊着班长,希望他不要失去知觉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可惜,可惜天不随人愿,班长颤抖了几下,接着腿蹬了蹬走了……

  我怎么会这么难过?是啊,他是我们的班长,还是一个三岁孩子的父亲,我怎么能不难过?人怎么就这么脆弱?上天怎么就不公平?让一个正直无私,敬岗爱业的班长让死神带走?天纳,他还是位3岁的孩子的父亲,他说死了,他的孩子怎么办啊?

  多少辛酸的泪水迷蒙了我的双眼……

  (注:只到现在这件事还是在我脑海里记忆由心,每次想到这,我都想落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